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长沙房租年涨一两百元 多部门联合整治中介市场

红网  2013-07-11 18:38

[摘要] 7月9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6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显示,6月,居住价格同比上涨3.1%,其中住房租金价格上涨4.1%,这已是房租连续42个月上涨。

 

行动

多部门联合整治中介市场

7月9日,在媒体实习的周同学告诉记者,自己在找房子时,所看的房屋与网站上贴出的房源图片完全不同,但是中介公司却不退看房费。10日,记者在网上搜索房源发现,多套房同用一张照片的现象常见,房源的真实性让人怀疑。在日常租房中,房源不真实、赚取房屋差价等不健康因素依然存在。

事实上,相关职能部门也正在加强相关。日前,住建部、工商总局联合发布通知,要求各地整顿和规范房地产中介市场秩序,严肃查处房地产中介机构和经纪人员的10类违法违规行为。其中包括分割出租,吃房租差价、办理假的购房资格等违法违规情况等。

昌恒地产董事长曾东阳表示,长沙市住建委和长沙市房地产中介协会每年都会对中介机构进行系列整顿,今年暂未开始。

观察

长沙房租稳涨势头难以遏制

业内人士表示,住建部和国家工商总局的此次联合整治,可以理解为政府在促进这一行业的规范化操作,但是对房租上涨势头的遏制作用不大。

明宾认为,房租上涨从根本上看是宏观调控推生的产物,居民消费指数在提高,物价上涨,加上一些新建楼盘和城市配套设施的完善,房租肯定会有相应的上涨,但是,就目前的涨幅来看,还处于一个合理健康的范围之内。

曾东阳表示,长沙房租上涨是城镇化发展的一个必然过程,长沙近年来广受关注,外来人口不断增加,但是房价一直上涨,买不起房、由买转租人群和楼市观望人群需要租房,存在可观需求。

而就往年长沙市住建委和长沙市房地产中介协会对中介市场的整顿情况来看,收效甚微,不能遏制房租的上涨,只是通过经纪人等制度的完善来促进中介行业的进一步规范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