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长沙房租年涨一两百元 多部门联合整治中介市场

红网   2013-07-11 18:38

[摘要] 7月9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6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显示,6月,居住价格同比上涨3.1%,其中住房租金价格上涨4.1%,这已是房租连续42个月上涨。

房价难追,租房市场火热,导致了房租的连续上涨。

7月9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6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显示,6月,居住价格同比上涨3.1%,其中住房租金价格上涨4.1%,这已是房租连续42个月上涨。记者调查发现,长沙房租也一直处于一种慢幅上涨的趋势,每年涨幅在一两百元之间。

针对目前房屋租赁市场上存在的房源不真实、赚取房屋差价等不健康因素,住建部和工商总局日前发布通知,要求各地整顿中介市场,规范租赁市场。

数据

长沙房租年涨一两百元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6月CPI为2.7%,住房租金价格上涨4.1%,记者发现,从2010年开始,已经连续42个月上涨了。

与此同步,长沙租房价格也持续增长。丁先生2010年大学毕业选择在长沙工作,在开福区伍家岭南以750元/月的价格合租了一套两室一厅的中等装修的房屋。一年后,房东将月租增加到850元,2012年房东再次要求,丁先生便搬到了开福寺,租了一套三室一厅的房子,月租1200元,2013年月租涨到1350元。

丁先生表示,“每年涨一两百元已经是正常现象”。这一说法也得到了中介机构的认同。长沙昌恒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董事长曾东阳告诉记者,根据公司成交数据显示,长沙租房价格现在正处于一个上升期,房租根据户型大小和地段位置,年涨一两百元正常。

调查

湘江世纪城等房租涨得快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随着配套设施的完善和入住人口的增多,一些大型商业综合体区域房租价格上涨迅速。

新环境房地产经纪公司湘江世纪城一门店销售人员告诉记者,2011年底2012年初的时候,这域的两室一厅的月租基本在1200元,而现在已经涨到了1800元左右。在东塘租房的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2009年自己公司所租楼盘刚交房,租金为0.8元每天每平方米,今年再次续约的时候,房东要求将房租上涨至1.5元每天每平方米。

长沙新环境地产经纪公司副总经理明宾告诉记者,根据公司统计数据发现,长沙的房租在稳步慢涨,但这是由地理位置和发展前景决定的,一些老和城郊区域的房租就基本没涨,而一些发展前景好、位置优越的地方价格上涨就快。在房租方面,1000至1500元的两室和三室的房子是的,这也反映了长沙的一种消费层次。

娱乐地产

郎咸平再爆惊人语录:高房价是一个天大的谎言

美国人眼中今日中国:图解13亿中国人真实生活(图)

全被韩剧忽悠了 28图揭秘韩国人居家生活(图)

朝鲜少妇自拍38图 窥探朝鲜人民真实的居家生活

北京搜房网二维码手机上搜房,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搜房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