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人民币推高房价 将推动进一步升温

北京青年报  2012-11-15 07:39

[摘要] 人民币会对房价产生什么影响吗?对于普通买房人来说,似乎很难把两者联系到一起。2005年人民币开始走上之路,之后出现的房价让全体买房人至今心有余悸。业内人士认为,人民币是推升房价的重要外因。

人民币商用物业或将进一步升温 货币政策和楼市调控政策是房价的决定因素———

人民币会对房价产生什么影响吗?对于普通买房人来说,似乎很难把两者联系到一起。2005年人民币开始走上之路,之后出现的房价让全体买房人至今心有余悸。业内人士认为,人民币是推升房价的重要外因。近来人民币的连续又引起了业内人士的关注,国内房地产作为以人民币计价的重要资产,很容易成为国际热钱炒作的目标。有业内人士担心,房价在经历9、10月份的徘徊之后,又会随着未来人民币而出现飙升。但也有业内人士认为,在严格执行限购限贷的大背景下,住宅很难成为热钱炒作的对象,人民币对房价的影响将大大减弱。

人民币对房价影响有限

11月8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开盘后不久再触涨停价位,已经连续8个交易日触及涨停上限,这是最近11个交易日内第10次触及涨停。以人民币计价的资产正面临着国际热钱大量涌入的风险,国内房地产作为重要的资产近年来一直被国内外炒家所看好,在人民币的背景下,房价会否随之而再次升高呢?

21世纪不动产市场分析师张磊表示,近期人民币预期强烈,仍与国际流动性宽裕有关。9月14日,美国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QE3),造成的影响仍在蔓延。它传递到中国的影响是,国际热钱预估人民币一段时期内仍将处于通道,在此背景下,大量热钱进入中国,一方面是期望博取人民币的,另一方面,这些热钱买入以人民币计价的房地产,等待,这样就可获得双重。但是,这些都是理论上的判断,因为房价固然会因流动性过剩而抬升,但中间需要一个过程。多数金融分析,人民币经过前段时间的后将步入整理平台,可持续性有限,而美国经济已初步走出谷,正在缓慢复苏,美元可能在未来几个月走强,人民币兑美元将走弱。更重要的是,决定中国房价的主要因素仍是国内政策,而调控政策目前没有任何放松的迹象,房价大涨缺乏坚实基础,但大幅下跌的可能性也不存在。就近期走势来看,21世纪不动产市场研究数据显示,11月周房价与10月基本持平。张磊认为,短期内房价将维持稳中略升的态势。

人民币商用物业或将进一步升温

近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持续走高,香港楼价创历史新高。香港金管局近来多次出手干预港元汇率,向市场抛售港元。本轮热钱涌港似乎是冲着人民币和中国经济回稳而来,这是否预示着内地房价也将出现巨大变化?

北京麦田房产市场分析师张叶松认为,人民币主要是指对外币汇率的,从国内购买力以及生活成本来说并没有本质上的改变。另外,宏观调控在汇率方面的办法和经验要远多于房地产,即使有波动也在金融可承受范围之内,而房地产则是因为兼具金融和使用两种属性所以很难完全协调。在现行中国房地产的限购政策下,投机型需求处于易出难入的状态,因此,只要限购政策不发生改变,外资将很难改变当前刚性需求和改善型需求占主导的住房交易市场,人民币短期内对房价的影响有限,但在商用物业上性需求或将继续增长,不排除持续升温的可能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