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小产权房清理调查:交易过户程序模糊

CCTV《经济信息联播》  2012-10-11 06:40

[摘要] 前三天的节目我们报道了房山、昌平、通州三个区的小产权房清理现状,这些小产权房有的反复更换名目、有的拆了再盖,而我们记者在怀柔调查时,又发现一些名为文化产业园的项目,里面却没有任何文化公司,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来看记者在怀柔进行的调查。

 

北京小产权房清理调查

业主着急脱手卖 交易过户程序模糊

记者几经周转,仍没有找到怀柔桥梓镇上榜的五个违建楼盘,但这个名为文化产业园的楼盘,却实际为小产权项目,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这些又是有由谁来管理的?记者决定到这个文化产业园里一探究竟,继续来看记者的调查。

在这位女士的指引下记者来到了文化产业园的物业,发现这栋空空的楼里只有一两个人。

小区住户接受记者采访

记者:这是哪个村啊?男:这是前茶屋(音)。记者:这里什么位置?男:这里是文化产业园。记者:这里也是卖的吗?男:这里好像没房子了。男:这不知道,我们不是物业,那儿有物业的电话,他们可能现在不在,你给他们打电话吧,他们就过来。

小区住户接受记者采访

记者:开门那一家吗?男:对对对。记者:那一家是物业的?男:对对对。

在的这处院子里,记者并没有看到正规的物业楼,只是一座和周围房屋一模一样的住宅,里面走出一位年龄大约在50左右的妇女告诉记者她就是这里的物业负责人。

怀柔桥梓镇前茶坞村文化产业园物业人员接受记者采访

记者:我想去那边看看房子,没想到走到这儿,这儿还卖吗?女:这儿有二手房。记者:二手房?女:嗯。

记者多方询问后,这名物业人员对记者的来访产生了怀疑,想方设法的回避了记者的问题,就在这时该小区的一名业主当得知记者是来购房的,就主要交谈起来。

小区业主

女1:我们打算卖个,打算卖130,我们现在,我们也等着用钱,然后就点卖。记者:这个是小产权房?女1:对。记者:小产权房,有房产证什么的?女1:那个是这样的,这个房子早,这个房子是那个2007年的,国家现在不是有一个那个什么嘛,浅政策吗?就是2008年以前的都不提,他搁置,要是说个有那个拆或者什么,都是现在建的,2008年以后了。

记者也注意到,北京市国土局此次清理的小产权房在时间点的划分上刚好就是2008年,但是08年以前的小产权房真的就可以无顾虑的购买吗?

小区业主:他们这个没那么复杂,对,没那么复杂,你们要想买点儿的,他这块是拆不了的,他原来是专场,他不是说占农家的什么什么地什么的,或者是什么的种植啊,都不是,他是一个专场,废气的一个专场,而且他这边小区来说,他小区规模挺大的。

但是,当记者问及过户的事宜时,该业主这样告诉记者。

小区业主接受记者采访

女:找中介卖。记者:我说一般,北京不是卖房这边,好多是找中介卖?:那是那什么,那是大产权的,商品房。记者:商品房?女:昂,这种小产权,就是在他这边过户就完了。没什么风险。

那么,真的就像这位业主说的没有风险吗?

小区业主:如果要买了这个房子以后,我们要不想要的话,能卖吗?女:那你还卖它干啥啊,卖也不好卖啊。记者:卖不出去是吧?交易不了是吗?女:这个小区,谁愿意要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