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京小产权房清理调查:交易过户程序模糊

CCTV《经济信息联播》   2012-10-11 06:40

[摘要] 前三天的节目我们报道了房山、昌平、通州三个区的小产权房清理现状,这些小产权房有的反复更换名目、有的拆了再盖,而我们记者在怀柔调查时,又发现一些名为文化产业园的项目,里面却没有任何文化公司,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来看记者在怀柔进行的调查。

北京小产权房清理调查

文化产业园实为小产权别墅 至今仍无采暖设施

前三天的节目我们报道了房山、昌平、通州(社区网 论坛 商铺)三个区的小产权房清理现状,这些小产权房有的反复更换名目、有的拆了再盖,而我们记者在怀柔调查时,又发现一些名为文化产业园的项目,里面却没有任何文化公司,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来看记者在怀柔进行的调查。

北京国土局官网公布《2008年以来全市在建在售利用集体土地违法建设销售住宅项目分布图》显示,北京怀柔区的13个违法项目有五个是位于该区的桥梓镇,可是当记者来到该镇打听时,居然没有一个人知道这几个小产权项目在哪。

北京怀柔桥梓镇村民接受记者采访

记者:大姐您好,问您个路,这儿有一个叫塞纳山谷(音)的地吗?女:什么?记者:塞纳山谷?女:还真没听过。女:没人,这儿没人住。记者:那这房子建完了他卖吗?女:卖,不让盖,这是非法占地。

在这个小区的门口,记者看到了一张通告,时间是2012年9月21日,通告的条就写着,禁止该违法建设新建、续建、扩建、装修以及道路硬化等一切建设活动,记者等待了许久也没有等到第二个人出现,经观察发现该项目确实已经停工,但名字仍不得而知,记者也只好继续赶往下一个村庄。

小区业主接受记者采访

记者:这个小区,是叫塞纳山谷吗?女:不是,记者:您知道有个叫塞纳山谷的类似的一个小区在哪儿吗?女:不知道。

不过记者随后发现,这位女士所居住的小区与此前报道的小产权房及其相似,价格也远远低于商品房。

小区业主接受记者采访

记者:这也卖是吧?这个小区,这个叫什么小区?女:这就是文化产业园。记者:文化产业园。女:嗯。记者:这个贵,这个多少钱?女:一百多万一套。记者:他现在还卖是吧?女:可能还有。记者:一百多万,就一百多万是毛坯还是?女:就毛坯。

交谈中记者发现,这个小区其实是一个别墅群,但是小区里的人员确实寥寥无几,不少房子都空着,也没有进行任何的装修,而小区外就是一个村庄,小区一里一外看上去更像是两个,一眼望去根本看不到任何配套设施。

小区业主接受记者采访

女:冬天这都不能住,冬天冷,不带取暖的。记者:不带取暖的?女:嗯,自己取暖,像电热什么的。记者:这没水没电啊?女:有水有电,电是一块钱,水是两块钱吧。记者:商用的?女:商业用电。记者:他这产权是什么形式?女:小产权。记者:有房产证吗?女:没有小产权哪有房产证,这就是土地使用证,但是他这个是没事儿的。记者:没事。女:你到物业那儿去问问吧。记者:哎,物业费是多少?女:物业费我们是,好像是两千来块钱一年。

更多分享:10.27看房团13线齐发寻找好房子 10月21日地产团召集中

更多分享:首期8万奔驰 搜房会员独享6万优惠 44套临铁实景洋房120万起

相关新闻:

贯彻联席会精神 研究整治"小产权房"

京个别小产权房周顶风促销 7天卖17套

北京79处小产权房整顿在即 房山小产权房仍热销

北京部分遭点名小产权房尚未停工 业主持观望态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