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万通地产去年纳税总额逾10亿元 远超3年净利润之和

证券日报  2012-03-28 07:38

[摘要]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房企的纳税总额在逐年上升,而部分城市销售面积和房价都在走下坡路,因此整个房地产行业的税收负担也较重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房企的纳税总额在逐年上升,而部分城市销售面积和房价都在走下坡路,因此整个房地产行业的税收负担也较重

两会以来,房产税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事实上,在房地产行业的相关税收中,除去房产税和所得税,土地税和营业税也是开发商所需缴纳的主要税种。


据记者了解,根据万通地产的2011年年报显示,按照年报中公布的营业税金及附加与所得税之和得出的纳税总额计算(并非企业本年实际缴纳的税款,与现金流量表中支出的各项税费数额不一致),2011年,万通地产的纳税总额为10.63亿元,远远超过公司从2009年到2011年这三年的净利润总额。

3年纳税总额增幅近90%

根据万通地产近三年的年报显示,公司2011年营业税金及附加合计为7.23亿元,所得税为3.40亿元;而2009年上述指标分别为3.77亿元和1.91亿元。

按照营业税金及附加与所得税之和为纳税总额计算,万通地产2011年纳税总额为10.63亿元,而2009年为5.68亿元,增长幅度为87.15%。

由此可见,万通地产近年来的纳税总量增长很快。除此之外,公开数据显示,基本上,上市房企的各单项税额中,除所得税外,营业税和土地税所占比重较大。以万通地产2011年相关数据为例,其营业税为2.42亿元,土地税为4.47亿元,上述两项税赋之和占2011年公司营业税及附加的95%以上,其他税种则占比比较小。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土地税一直呈上升态势,2009年万通地产的土地税为2.34亿元,2010年为2.57亿元,2011年为4.47亿元,平均每年增幅为30%以上。

更为值得注意的是,从纳税总额与净利润的比值来看,万通地产2011年纳税总额为10.63亿元,而公司从2009年到2011年这三年净利润总额为9.99亿元。显然,公司2011年一年的纳税总额就远远超过其三年的净利润总额,超过0.6亿元左右。

对此,北京房地产业协会的秘书长陈志向本报记者表示,这是正常的。近年来,土地税的确在增长,但增长速度却有波动。这与房屋销售面积、单价及预征额比重的调整等多种因素有关。

有业内人士也向本报记者表示,房地产行业的土地税已经成为营业税和所得税之外房地产公司所负担的比例的税种。而且,根据上述的数据来看,近年来,万通地产的税赋压力较大。

点击进入:四环大盘鸿坤•曦望山15800起12900抢长阳英伦三居

点击进入:搜房社区网上线!北苑:低价小户型长阳:诚信小区PK亦庄:楼盘你定价

相关新闻:

“滞销”窘境延续 48家房企存货可卖四年半

部分房企大鳄逆市拿地 土地储备消化风险隐现

一线房企库存近50000亿元 进入"全员卖房"模式

楼市"寒冬"加速房企分化 商业地产能否成"越冬棉衣"

龙头房企库存近5万亿 开发商进入全员卖房模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