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建普宅均价降6.3% 北京实现"稳中有降"房价调控目标

北京商报  作者:齐琳  2011-12-19 07:36

[摘要] 在经过一年的调控工作后,截至目前,北京市新建普通住房成交均价比去年同期下降6.3%,实现了年初市委市政府提出的“稳中有降”的目标,考虑到调控政策处在关键时期,北京市按照的决策部署坚持房地产市场调控,包括“限购令”等在内的调控政策将不放松不动摇。

 

保障房开工已达23万套

在建房覆盖轮候家庭总需求

今年年初,北京确定了今年新开工建设和收购各类保障房20万套,竣工10万套的目标,截至目前,年初既定的目标完成情况如何?竣工的房源何时配租配售?

北京市住保办常务副主任邹劲松表示,本市今年新开工保障房已经达到23万套,超额完成全年既定目标,目前本市在建的经适房和限价房总量,完全覆盖前两年已审核备案的轮候家庭。

“保障房有2-3年的建设周期,希望轮候家庭耐心等待。”邹劲松坦言,目前,各区县保障房房源确实存在不平衡的问题,新城地多,建设分配相对就快一些,为此,市住保办正加强统筹调度,以东城区为例,目前已经为其协调了朝阳区的相关土地进行建设,西城的保障房也在亦庄、昌平、丰台等区域协调了建设用地。

邹劲松还提醒,已通过审核的轮候家庭,如果轮候期超过3年,有房源可直接配售,暂时没有房源的,可以先住公租房过渡。他强调,承租公租房不但轮候资格依然有效、继续保留,同时还可“享受”两个优惠。一是目前住房保障部门正在和财政部门研究补贴标准,对于符合条件的中低收入家庭进行分档补贴;第二个优惠是承租过公租房的保障房轮候家庭,未来其他保障房有可售房源时,可以优先配售。

公租房建设

新开工达6万套

未来希望房地产信托基金支持

今年是北京市公租房政策体系完善的一年,公租房的配租及建设备受关注,对此秦海翔透露,目前,全市已落实公租房项目98个,房源10.3万套,全年新开工总量达到6万套,住房保障方式加快向“以租为主”转变。

“今年6月30日挂牌成立的北京市住房保障建设,成为中国的保障性住房投融资平台,市财政一次性注资100亿元作为资本金,在不到半年的时间里,广泛吸引了社会资金进入,已落实融资贷款55亿元,签订综合授信额度750亿元,可以说给了公租房建设很大的支持。”秦海翔坦言,尽管已吸纳社会资金,但公租房回笼慢,需要约30年时间才能收回成本,资金筹集困难是不争的事实。

为此邹劲松也透露,“在资金筹措方面,目前正与多家银行协商,并已获得国家开发银行和公积金贷款支持,未来我们希望能得到房地产信托基金(REITs)支持”。

建筑节能

节能住宅占比近八成

新增民用建筑全部实现节能设计

8月17日,《北京市“十二五”民用建筑节能规划》正式发布,确定的节能量620万吨标准煤的预期性目标,占全市节能降耗任务的41%,成为全市节能降耗的主要领域,北京市住建委副主任冯可梁告诉记者,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北京市年内先后启动了新建建筑节能设计标准、既有建筑节能改造、农宅抗震节能改造、可再生能源建筑推广应用等多项措施。

其中截至今年11月底,北京市新增城镇民用建筑2280.5万平方米,其中居住建筑1324.9万平方米,公共建筑955.6万平方米,全部按照建筑节能设计标准设计建设。北京累计建成节能住宅30817万平方米,占全部住宅的77.2%;累计建成节能民用建筑38981万平方米,节能民用建筑占现有全部民用建筑总量的58.6%。

在农宅抗震节能改造方面,北京市结合新农村建设,组织农村新建抗震节能型农民住宅和既有农民住宅抗震加固改造试点,探索小城镇建设和新农村建设模式。截至11月底,全市2011年完成新建抗震节能农宅24658户,既有农宅节能保温改造22376户。一年完成的任务量达到北京市过去四年(2007年启动至2010年)完成的总任务量的83.8%。

此外,包括《太阳能建筑应用项目管理办法》等相关政策将在年底前发布,绿色建筑和住宅产业化试点工作也在推广当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