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二三线城市:北戴河别墅最高叫价5万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喻春来  2011-07-20 07:47

[摘要] 最新数据显示,丹东、兰州等部分二三线城市,已经“取代”一线城市京沪穗深,房价涨幅领跑全国,如今,“限购令”的大棒已经悬在这些城市头上。二三线城市的房价到底有着怎样的?又是谁在导演这种?给居民带来了怎样的影响?当地政府在酝酿什么解决措施?《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日前走进二三线城市,试图一探究竟。

数据显示,丹东、兰州等部分二三线城市,已经“取代”一线城市京沪穗深,房价涨幅领跑,如今,“限购令”的大棒已经悬在这些城市头上。二三线城市的房价到底有着怎样的?又是谁在导演这种?给居民带来了怎样的影响?当地政府在酝酿什么解决措施?《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日前走进二三线城市,试图一探究竟。

白领张先生原打算近期在秦皇岛开发区买房,此前的每个双休日,他一直在跑楼盘、作比较,上周却停下了脚步——他听说限购政策可能会出台。

与张先生“相反”,家住秦皇岛海湾区兴龙国际城的刘先生最近半个月隔三差五就往房产中介门店跑,希望新的楼市调控政策出台前,把自己100多平方米的房子卖掉。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近日的采访中发现,上述情况并非个案,而是在趋紧的政策风声下,不少二三线城市购房者的缩影。

7月12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在分析当前房地产市场形势时,提到“房价上涨过快的二三线城市也要采取必要的限购措施”。

在这些二三线城市中,秦皇岛似乎难以避开。数据显示,该市6月份新建商品住宅的价格指数环比上涨了0.2%,同比涨幅则达到8.6%。此数据位居第二。

在43个城市的“限购令”相继出台后,秦皇岛成为房价上涨较快的城市之一。《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当地调查发现,与去年同期相比,秦皇岛市区(海港区和开发区)平均房价每平方米上涨了近2000元,达到7000~8000元。其中,外地人和客热衷的高层海景房价格更是突破2万元/平方米大关,一些海景旅游别墅更是高至3万~4万元。

根据秦皇岛统计局的数据,自今年3月份以来,该市房地产开发出现大幅增长,1~5月达到45.68亿元,同比增长32.6%。

对此,秦皇岛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市场管理科有关人士说,“我们正在根据国务院的 (限购)政策,做前期市场调研等基础性工作。”

>>>世嘉光织谷三重大礼100%中奖 7.23搜房看房团优惠楼盘直降68万

拥有搜房卡 买房更优惠!》》》》》点击申请

相关新闻:

二三线城市楼市“涨”声一片 多数楼盘逆市飙高

二三线城市成调控重点 下半年楼市调整有望深入

二三线城市房价领涨 限购箭在弦上

"地产依赖症"渐显 二三线城市纠结限购令

住建部:急拟二三线城市限购名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