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介靠政策空白强收诚意金 不交费甭想看好房

北京日报  2011-01-24 09:52

[摘要] “中介明明知道我要买的二手房可能因为银行贷款问题而无法成交,还不断地催我交齐佣金,如果我最后因为贷款问题放弃购房,那几万元的佣金岂不是要白送他们了?”杨小姐昨天气愤地对记者表示。记者了解到,由于目前本市尚未对中介费交纳程序进行规范,一些中介公司巴不得已经交纳中介费的购房人因个人原因无法顺利购房,将佣

 

交易未谈成先收中介费

附加服务费还有一大堆

“受到楼市调控政策及市场交易回暖的双重影响,一些中介公司再次干起了‘店大欺客’的买卖。”资深业内人士张先生分析,二套房贷政策的影响,几乎已经成为目前二手房交易夭折的主因。在这样的市场条件下,中介公司与二手房购房人之间的不信任程度加剧。因此,通过“诚意金”等方式提前收取中介费,落袋为安。其中不排除个别中介公司以此为由,不管交易双方利益而黑心赚取中介费。在目前卖方市场环境下,购房人讨价还价的空间很小。

另外,由于缺乏统一规定,二手房交易市场至今没有形成中介费交纳程序的共识,加之贷款费、过户费等政府规定中介费之外的附加费用盛行,导致中介行业收费混乱。“国外成熟市场中介费标准主要根据经纪公司提供全套服务的优劣而定,而国内中介费更像是经纪公司收取的房源信息费,二者不可同日而语。”张先生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