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20亿资金热捧房地产 五重力道助推否极泰来

证券日报  2010-12-22 07:28

[摘要] 土地市场上,全国20个主要城市上周宅地放量入市,成交量创周度新高,部分地块成交价再度刷新纪录。与此相应的是房地产板块昨日也出现火热的上涨局面,其中有10只房地产股收盘封在涨停板上,房地产股的走强在为市场提振了人气的同时,也为该板块的崛起聚集了信心。

2010年的中国房地产市场正火热收官。的数据显示,上周(12月13日-12月19日)多城市成交量涨幅超20%,部分热点城市房价也冲新高。土地市场上,20个主要城市上周宅地放量入市,成交量创周度新高,部分地块成交价再度刷新纪录。与此相应的是房地产板块昨日也出现火热的上涨局面,其中有10只房地产股收盘封在涨停板上,房地产股的走强在为市场提振了人气的同时,也为该板块的崛起聚集了信心。

20亿资金追逐房地产

昨日,房地产的指数表现相当耀眼,指数收报3754.35点,全天涨幅高达5.70%,排在沪深A股行业与概念板块之首,跑赢上证指数3.91个百分点,这一涨幅是2009年9月3日以来的单日涨幅,换手率达2.77%,成交额达261.50万元,较前一交易日增长113.6%,交投十分活跃。

房地产板块突然发力上涨,有其合理性和必然性,市场的分析人士表示,今年连续两波地产调控已经对利空进行了大幅释放,地产股下半年以来基本上是落后于市场的,同时,楼市在密集政策打压下,并未明显降温,房地产上市公司仍然是赚的盆满钵满,四季度是全年总结期,年报行情必然会传递到地产板块上,因此,一定程度上可以这样认为,超跌的股价伴随着的是优异的基本面,再有市场预期较高的年报炒作风潮煽风点火,从而就催生了地产股的反弹。

随着房地产的指数的上涨,主力资金同样快速涌入该板块。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统计,昨日房地产板块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入203777.21万元,其中,有120只个股被主力资金追捧,占该行业交易中个股总数的81.63%,这些个股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入21.13亿元。

具体来看,昨日的主力资金主要集中对万科A、保利地产(600048,股吧)、金地集团(600383,股吧)、首开股份(600376,股吧)、冠城大通(600067,股吧)、招商地产(000024,股吧)、新湖中宝(600208,股吧)、中天城投(000540,股吧)、苏宁环球(000718,股吧)、金 融 街(000402,股吧)等10只地房产股进行了大量吸纳,以上每只个股的主力资金流入量均超过5000万元。

其中,万科A以34657.066万元的单日主力资金净买入量位列榜首,涨幅10%封在涨停价。2010年8月份万科实现了历首次单月销售金额过百亿元,前11月的销售金额历首次达到了1000亿元的规模。

保利地产昨日的主力资金吸筹达11527.409万元,位列第二,同样是以10.02%的涨幅封住涨停。截止2010年6月末,公司已进入城市市场占有率3.62%,同比上升0.44个百分点。2010年计划房地产直接总额655亿元。2010年1-10月公司实现签约面积560.61万平方米,签约金额503.20亿元。

行业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房地产行业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2813327.2万元,每股为0.2287元、每股净资产3.1819元、每股营业总收入1.7408元、每股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0.7189元、净资产率为7.39%;以12月21日收盘价计算,房地产行业动态市盈率为23.56倍,机构预测该行业2010年市盈率将下降至17.26倍,行业估值处于较低水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