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房贷新政下 律师教您如何解决购房合同纠纷

上海青年报  2010-05-10 23:43

[摘要] 由于国家重拳打击房价过快上涨,4月几乎成为了“调控月”。在政策的重压下,不少客纷纷抛盘撤退保存实力。然而,这样的重拳也会“误伤”到一部分的普通购房者。不少经济条件并不宽裕的购房者由于首付比例提升,于是只能无奈地在“赔定金与硬挤钱之间痛苦地徘徊”。

“三套房停贷、二套房首付比例五成,利率为基准利率1.1倍!”由于国家重拳打击房价过快上涨,4月几乎成为了“调控月”。在政策重压之下,不少客纷纷抛盘撤退保存实力。然而,这样的重拳也会“误伤”到一部分的普通购房者。不少经济条件并不宽裕的购房者由于首付比例提升,于是只能无奈地在“赔定金与硬挤钱之间痛苦地徘徊”。

“五成首付就不买了”

若退房面临损失5万元定金

“开发商跟我拍胸保证肯定能申请三成首付,现在通知我要五成首付,我定金都付了,真不知道怎么办了。”昨天,于女士给本报热线打来电话说了自己新政下买房的“痛苦经历”。

于女士告诉记者,自己看中的位于宝山阳城路上的一新楼盘的房子,由于开发商当时表示肯定能申请到三成首付,因此,于女士以29850元/平方米的价格购买了一套107平米的三居室。在4月10日这一天,于女士与开发商签订了预售合同,并且预付了5万元的定金。

然而,当于女士4月17日去支付首付款时,对方却表示由于国家颁布了房贷新政,因此让于女士先等银行贷款审批结果出来。而于女士之后焦急等待半个多月,最终却等到了开发商令人泄气的回答。

“售楼处工作人员表示,3成首付的贷款申请银行并没有批准,现在要买房的话不仅需要支付5成首付,而贷款利率也要按照基准利率的1.1倍来计算。”对此,于女士泄气,“我预算就是按照三成首付来计算的,如果是五成的话,我就不打算买这套房子了。”

然而,当于女士因为高首付无法筹措与开发商商量退房事宜时,却被告知“由于已经签订过合同了,因此退房可以,但是之前支付的5万元无法返还。”

“硬着头皮也要挤钱”

研究各银策实在不行找当铺

“杯具了!无奈成了二套房,必须付款5成首付,1.1倍利率了,看来只能全家一起想办法挤钱了。”房贷新政出台后,虽然引发了团开始抛盘撤退,但是,仍有部分的购房者因为一不小心“被新政”,而只能痛苦地筹钱。

记者在篱笆网上看到,网友dfotn写道,由于婚前她丈夫给父母在南京买了一套才30平方米的小房子,而贷款至今仍未还清,因此,他们小夫妻俩结婚后首次购买的一套房子就糊里糊涂地成了“二套房”。

dfotn说,自己看中的是一套60多万的房,“虽然房子又老又旧,但是好歹在上海算是有个自己的窝”。然而,“杯具”的却是,dfotn在刚决定买房时首付还是两成,然而,在整个购房过程中,首付比例不断攀升,“三成、四成,一直到现在的五成,实在是凑不出来了。”

由于已签订了购房合同,如果凑不足首付的话dfotn不仅买不到自己心仪的房子,还要倒赔总房价20%的违约金,所以只能硬着头皮买下这套房子。

为尽快凑足首付,dfotn除了全家节衣缩食,还得到处研究各个银行的政策,全家一起想办法“挤钱”,“只能说,人还是顽强的,江湖救急的方法还是不少的。装修贷款,个人款,信用卡,当铺,实在不行还有贷款公司。”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