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前双料大龙地产欠缴地价款 被暂停拿地资格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01-25 09:48

[摘要] 本月22日,北京市国土局就加强闲置土地清理处置进行公告。八家开发商由于欠缴地价款、招拍挂成交后未按期签订土地出让合同,被暂停在北京土地交易市场拿地资格。

双料大龙地产欠缴地价款 被暂停拿地资格

(来源:财经日报 刘展超)去年北京住宅用地出让中,政府净超50%

继广渠路15号地申请修改规划后,2009年版京城又出“新情况”——曾加冕总价和楼板价双料的大龙地产,近日被暂停拿地资格。

大龙地产“遭禁”

本月22日,北京市国土局就加强闲置土地清理处置进行公告。八家开发商由于欠缴地价款、招拍挂成交后未按期签订土地出让合同,被暂停在北京土地交易市场拿地资格。

其中曾在去年11月中旬豪掷50.5亿元(楼面地价2.99万元/平方米)拿下顺义一宗居住用地的北京大龙地产 “榜上有名”,并且。

北京市国土局表示,大龙地产因欠缴地价款,被勒令暂停在京拿地资格。据悉,这是北京市首次暂停“欠缴地价款、招拍挂成交后未按期签订土地出让合同”开发商的拿地资格。

昨日,北京土地整理储备一位人士也对《财经日报》证实,大龙地产已经暂停入市交易资格。

消息出台当日,大龙地产(600159.SH)股价下跌8.08%,其间一度跌停,跌幅为当天沪市跌幅榜第七。

大龙地产的总价纪录直至今年1月21日才由央字头地产企业——中海地产的59.7亿元打破。

拿下的大龙地产一时风光无两,不过,过度吸引眼球未必均是好事,外界对大龙地产的详细解剖也由此开始。在高价拿地之后,便随即有媒体质疑大龙地产的偿还能力。一份非官方报告曾表示,按照2009年大龙地产的销售利润,17年才能凑够50多亿的拿地款。

这种质疑甚至引起了土地出让部门的警惕。北京土地整理储备副主任王兵上月曾对包括本报在内的媒体表示,大龙地产拿地的20%首付资金已经上缴,对于其后是否能在最后期限之前缴清全款,国土部门将拭目以待,一定会依法依规对待。

根据规定,北京市国土局暂停拿地资格有三条依据:一是未签订土地出让合同,二是欠缴地价款,三是因企业原因闲置土地,综合来看,大龙地产果然“事发钱上”。

加上大龙地产,2009年版的京城们已经有三个出现了新情况。近日,广渠路15号地和安立路西侧居住用地均申请调整规划,建筑控制高度拟增高“变脸”。

这引来舆论密切关注,业界称此举可能成为“潜规则”,有向社会转嫁市场风险之嫌疑。截至目前,上述两的规划修改申请尚在公示阶段,有媒体报道称,北京市规划委相关人士近日称,尚未接收到任何异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