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法规 > 正文

二套房贷政策现状 北京深圳从紧广州有松动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作者:搜房综合整理  2008-06-17 11:14

网友热议

据央视经济半报道,在深圳,四大国有商业银行纷纷对第二套房放松贷款政策。据多年从事深圳房产的人介绍,银行对第二套房贷打擦边球,不仅能赚到更多的利息,同时还能降低自身的风险。网友们认为银行执行宏观调控政策应令行禁止。

网友观点

●深圳这四家银行熟知“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奥妙,但把“智慧”用错了地方。执行者身份的错位,让银行这一政策的忠实贯彻者,被自身的利益驱赶到了政策的对立面,换上了市场角逐者的行头,为了蝇头小利忙得不亦乐乎,全然不顾宏观调控的靶心和购房者的权益。“无间道”这种戏还是少演为妙。

●银行违法放贷政策,变相为购房者提供优惠贷款,看起来是购房者得益,其实质是违法放贷。更重要的是,“第二套住房”政策的松动极有可能改变房地产市场供求双方的实力对比,从而让市场趋势发生不利于理性购房者的逆转。

●央行主导的“第二套住房”政策针对性明确,就是要将一部分因投机和非理性而生的无效需求剥离出市场之外,给房地产买卖双方提供公平真实的博弈空间,而深圳这四家银行却充当了搅局者和规则破坏者,必须对其施以惩戒,以观后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