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法规 > 正文

二套房贷政策现状 北京深圳从紧广州有松动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作者:搜房综合整理  2008-06-17 11:14

南京:“二套房”政策南京未现松动

(来源:南京晨报)

今年5月末,深圳住宅成交均价已经回落到去年4月深圳楼价狂飙前的价格以下。与此同时,深圳部分银行暗地里对“二套房”政策执行松动,以应对楼市严寒。

虽然,刚刚过去的5月南京住宅认购量比4月增加了25%,但相对于往年这个期的销售情况显然不够理想。不过,楼市前景不明之际,南京执行“二套房”政策尚没有出现松动。

有征信系统在无空可钻

在华侨路房地产登记,被暗访的银行均表示严格按二套房规定来操作,银行不会偷偷降低首付或将利率下浮。那么,有没有可能借由楼盘开发商的渠道,银行被“疏通”呢?记者又暗访了几家楼盘。

“套房子的贷款没还清,买你们的房子还能不能享受到优惠利率?”

“你的情况属于二套房,现在不行了,只要是二套房,就要首付4成,利率1.1倍。”

“如果我把套还清了再去贷呢?”

“也不行,只要银行查出来征信系统上有你的名字,就算二套房。”

“你们能和银行拿个变通的办法吗?”

“不行啊,没有一家银行能松得了。”

楼盘的工作人员均表示,只要贷款,银行就要上人行征信系统上查,查到你贷过了,就按二套房办,没有商量的余地。

拉个人来一起贷能变首套

尽管银行卡得紧,落实“二套房”政策铁板钉钉,但人们还是找到了突破口。

“你可以找一个没办过房贷的人和你一起贷。”一家房地产中介的工作人员“支招”。“只要那个人没有贷过,人行征信记录上没有他的名字,那你以他作为主贷人一起贷款,就不会因为你贷过款而算做二套房了”。不过,这也是有风险的。该工作人员说完“随便是什么人”后赶紧补充,是关系熟、自己信得过的人,否则难保事后不发生纠纷。

另外退而求其次的,是开发商和银行鼓励贷款者采用银行的新型房贷产品,从“气球贷”到“存抵贷”,虽然降低二套房贷款成本的作用有限,但仍因聊胜于无而吸引了大量的二套房购买者。

楼盘面对公积金不再说“不”

去年楼市火爆时,南京部分“牛气”的楼盘对公积金说“不”。如今,轮到市民对温冷的楼市说“不”时,开发商开始异常爽快地接受公积金贷款。例如,此前不能办理公积金贷款的东郊小镇、花雨南庭等楼盘,都已陆续接受了公积金贷款。近期销售的颐和园、金域缇香、时光浩韵等楼盘,在能否使用公积金问题上也肯定地答复“完全可以”。从南京市公积金管理的审批情况来看,这些楼盘大都愿意主动和签协议。

“二套房”政策的《补充通知》中规定:“已利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的家庭,再次向商业银行申请住房贷款的,按前款规定执行”。因此贷过公积金的再贷商业贷款,也算第二套。不过,第二套房在使用公积金贷款时,并不要上浮利率,只需把首付从三成提高到四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