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经济师:中国楼价称不上高 开发商不会清售

财经网  2014-06-04 09:44

[摘要] 尽管不少指标均显示,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出现放缓,我们并不认为中国的楼市将会崩盘,目前中国楼市正经历着周期性的放缓。近期房地产的放缓,与固定资产减缓的整体趋势是保持一致的。

尽管不少指标均显示,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出现放缓,我们并不认为中国的楼市将会崩盘,目前中国楼市正经历着周期性的放缓。近期房地产的放缓,与固定资产减缓的整体趋势是保持一致的。

中国大型开发商和上市的开发商都有能力应对本轮的楼市场放缓。这也意味着开发商不太可能来清售那些尚未售出的房屋。此外,中国的房价与家庭收入之比也仍保持合理水平。

只要城镇化的进程持续,中国对于房地产的需求将继续保持上升的趋势。尽管房地产增长可能显著放缓,但正在建设中的房屋面积未来几年将继续增加,并将在2020年达到顶峰。

中国市场流动性报告

中国央行近期对国家开发银行发放再贷款3,000亿元,用于推进棚户改造。这一举措被视为央行在可预见的未来将维持宽松货币政策。

本周图表: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存在内部差异:房地产增长较快但人口增长缓慢的城市,所面临的楼价下行的压力。

中国楼价称不上高 开发商不会清售

资料图

中国的楼价经历了去年的双位数增长之后,今年以来房地产市场的发展出现了波折。在过去几个月中,各线城市的新房销售出现了显著的下降,未售新房的库存也从去年第四季度以来出现了显著的上升。

二手房市场的增长也出现了放缓。主要反映房价走势的中原二手房指数显示,2014年以来,一线城市的二手房价格同比出现了下跌,其中,北京的二手房价格从2013年初就开始出现了同比下滑。

尽管指标均显示,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出现了放缓,我们认为这并不意味着中国的楼市即将崩盘。我们认为,中国的房地产市场正经历着周期性放缓,这在过去的几个经济周期中都曾出现过,也是正常的现象。只要中国继续推进城镇化,中国的住房建设在未来几十年中仍然有很大的发展空间。由于房地产市场受到很大程度上受到限购政策、信贷收紧以及其它宏观经济政策的影响,中国的楼价的波动性因此很强。我们也相信,以下的因素不足以将使得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出现崩盘。

首先,也是最明显的,中国的房屋限购政策在39个城市中仍然在推行。这39个城市包括了70个大中城市中绝大部分的一二线城市,这也使得目前的市场价格并不能反映这些城市真实的供求状况。此外,这39个城市中的一些中西部地区的二线和省会城市本不应该实施限购,因为它们的楼价相对较低且楼价的可负担性较高。对这些中部和西部城市,应该放松限购政策。

如果地方政府逐步放松限购政策,被抑制的需求将被释放,房地产市场因此将获得支持。楼价的下调,加上限购政策的放松,在未来几个月中将吸引大批潜在买家入市。

各个城市的房地产市场将各自发展。一线和大部分二线城市的楼价将可能基本保持平稳,由于季度新房销售疲弱,这些城市的未售新房库存相当于12-15个月的销售量。但是,如果新房销售回弹到历史平均水平,目前的未售新房将以更快的速度去库存。在某些三线城市,去库存化的过程可能会比较艰难,是温州(未售新房库存相当于42.5个月的销售量),茂名(32.5个月)和丹东(32个月)。

相关新闻:

房价连涨23个月后首次环比下跌 实质性将来临

河北与北京相邻小县城房价已过万:远超市区房价

房地产业或成下一个"营改增"目标 房价会涨还是降

地方政府救楼市难获实效 应让市场之手决定房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