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肃清市场+遏制房价 京再出新招:拟禁中介吃房租差价

每日经济新闻  2013-05-15 06:55

[摘要] 5月13日,北京市住建委、发改委等联合发布《北京市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其中,明确规定拟禁止房屋托管,即中介代收房租赚取差价。

 

新规利于降低租价房价

对于租赁市场来说,中介代收房租的操作模式的负作用就是扭曲市场供求关系,抬高租金价格。

老吴之所以选择将房子租赁权交由中介代理,除怕麻烦外,另一个原因就是他认为自己对未来房租市场的走势把握不如中介准。“其实我也明白他们的操作原理,但是也只有这样。”老吴说。

房租已经成为在京工作者的重要生活成本开销,其幅度也要快于同期的CPI。数据显示,4月北京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3.2%,居住价格同比上涨7.3%。其中,住房租金上涨7.6%,前两个月的增速更高,已经逼近10%。

而新规如果出台后,对租金价格下降无疑将有积极效果。张大伟告诉记者,如果代收房租这种吃差价的行为被叫停,中介作为服务行业可能会更期待租房价格下降,这样可以通过走量而增加利润。

上述人士表示,二手房价格其实与租金市场有极强的相关性,租赁市场如果经过规范,租金降低会使得房屋持有者出售意愿增强,市场供应增加,也会带来房价的下降预期。张大伟说,新规有望使得租金价格下降,这对于房屋买卖市场在供需端都有影响。

张大伟表示,严格的限价政策是本轮调控北京执行最严厉的政策。北京“国五条”落地细则对新建住宅市场的影响远远超过对二手房市场的影响。市场已经逐渐认为政策严厉程度超过预期,考虑平价入市的项目在增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