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中航地产分裂:一季度销售57亿冲进前30 净利直落524%

理财周报  2013-05-13 07:30

[摘要] "一季报的数据里,中航预收账款扣除之前累计有5亿左右,销售额却有57亿。那真的很奇怪,不过还要再关注一下这家公司的现金流情况。"华南地区某券商分析师如此表示。

"一季报的数据里,中航预收账款扣除之前累计有5亿左右,销售额却有57亿。那真的很奇怪,不过还要再关注一下这家公司的现金流情况。"华南地区某券商分析师如此表示。

与此同时,在57.5亿元销售额中,仅5.34亿元结算为营业收入。

另外,根据中航地产发布2012年年度公告中数据显示,其扣除预收账款的负债率在截至报告期末达到60.01%,远高于49.92%的行业平均水平。而其2013年季度公告显示,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相比上年同期下滑523.63%,纵观其近五年同比数据,2012年同期,该项数据为3.92%,2011年同期,该项数据则为仅次于2013年季度的历史值-224.26%。

是什么造成中航地产财务数据如此分裂?又是什么影响了其净利润增长率波动幅度如坐山车般行迹诡异?

"现在的数据难看,是为了今后的表现做铺垫。"美联物业研究总监徐枫解释道,这是因为中航地产目前运用较大的而产生的财务表现。

净利下滑,负债加重

纵观中航地产近年来的财务数据,不难发现,从2009年至2012年,其净利润增长幅度一直处于下滑状态:2009年,其"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一栏同比实现654.39%的涨幅;然而自那以后,该项数据则一直处于下跌状态,在2012年年度报告中,其"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的同比增长率一栏,已经难以改变持续下滑态势,截至年末同比下滑19.89%。

另一方面,其净资产率从2010年实现271.86%,到2011年急速下降为46.44%。在2012年年末,该项指标已然为-28.8%。

根据中航地产2012年年度报告,东莞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中航地产在2012年,净利润增长幅度低于营业收入增长,且扣除预收账款后的负债率较高,在短期内存在一定资金压力。

据理财周报记者初步计算,中航地产在2012年年度全年,扣除预收账款的负债率为60.01%,净负债率约为127.63%。从中不难发现,如今的中航地产,业绩储备水平相对较弱,且面临较大的有息负债压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