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万通地产现有全部商用物业中将展开“轻资产”模式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尚希  2013-04-03 07:21

[摘要]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4月2日从万通地产获悉,今年上半年,万通地产将依托正奇资本基金平台,发起规模约为13.2亿元的CBD物业基金,标的为北京中服Z3地块。万通方面表示,以基金为核心的“轻资产”模式未来将在万通地产现有的全部商用物业中展开。

 

“轻资产”模式是双刃剑

“轻资产”模式一直是万通地产提出要坚持的发展方向,来自万通方面的解释称,所谓“轻资产”,便是从公司在拿地前夕就引入战略合作伙伴,实现股权合作,共同开发。这样既可以降低自有资金的投入,同时还可以转让大部分股权,并享受土地溢价。

万通地产主管商用物业的副总经理汪庆宏向记者透露,万通地产正在筹建万通房地产开发股权基金,主要于房地产项目的开发阶段,项目多位于国内一二线城市,部分三线城市高流动性的项目也在范围之内,“期限为4年,主要模式是,既可由万通地产持有项目公司51%、基金49%,也可由基金100%持股项目公司。”

然而,就在越来越多包括中小房企开始转型轻资产之路时,这一发展模式也被视为是一把“双刃剑”。

“轻资产的扩张速度会比较快,但更适合良性循环的公司,否则,租金成本很容易吞噬公司业绩。”一位证券分析人士向记者指出。

上述分析人士向记者表示,近年来万通地产的业绩表现一直处于行业中等水平,而从目前披露的业绩报告来看,“轻资产”的模式很难在短期内实现业绩的爆发增长。

对此,许立表示,即使是在没有资本注入的背景下,万通地产的住宅业务也将保持在50亿~60亿元的销售规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