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万通地产现有全部商用物业中将展开“轻资产”模式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尚希   2013-04-03 07:21

[摘要]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4月2日从万通地产获悉,今年上半年,万通地产将依托正奇资本基金平台,发起规模约为13.2亿元的CBD物业基金,标的为北京中服Z3地块。万通方面表示,以基金为核心的“轻资产”模式未来将在万通地产现有的全部商用物业中展开。

万通控股董事长冯仑“导演+制片”的轻资产模式正在万通地产内部一步步实践。

记者4月2日从万通地产获悉,今年上半年,万通地产将依托正奇资本基金平台,发起规模约为13.2亿元的CBD(社区网 论坛 商铺)物业基金,标的为北京中服Z3地块。万通方面表示,以基金为核心的“轻资产”模式未来将在万通地产现有的全部商用物业中展开。

“Z3项目的财务规划已经全部完成,因为该项目土地款占整个项目资金的一半,所以后续的资金目前都已经解决。”万通地产财务总监徐晓阳告诉记者。

>>>新政追踪:房贷大调查 地方严政密集出台 保护刚需在行动

预期年率或达20.09%

这已经不是万通“轻资产”的首次尝试。

据记者了解,2010年杭州万通股权信托基金成立,该基金成立规模为4.3亿元,期限为4年,满两年时开放赎回,人预期率为8%~12%/年。该基金标的是位于杭州城北的一处商业地产项目,目前该项目已进入销售回款期。

随后,万通地产分别于2011年、2012年在北京、天津成立了万通股权基金。

万通地产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北京万通项目同样使用了“信托+基金”的开发运营策略。

备受关注的中服地块,万通也将通过基金注入的模式来合作开发。

2010年12月,北京中服Z3地块由北京万通、中金联合体以超过25亿元的金额中标获得,目前该地块已奠基动工。

“Z3项目是出租型的商用物业,2016年底建成。这个项目我们主要是用基金的方式去投的。”万通地产董事长许立向记者表示。

据万通地产财务总监徐晓阳介绍,CBD物业资金规模大约为13.2亿元,期限为5~7年,预计年率为12.57%~20.09%。“2018年物业价值短期达到峰值时,CBD基金将进入逐步退出阶段。”徐晓阳补充道。

据了解,在城市核心区的商业物业,万通地产选择了与金融机构合作成立了正奇资本基金管理平台,分别持股70%与30%,而中服地块Z3项目的基金正是以正奇资本基金平台发起成立的。

>>>看房大巴:宜居中国梦寻找一生之宅 420圆梦看房团火热报名

相关新闻:

融创置地耗资8.22亿收购万通天津项目

万通身陷商业地产泥淖 2%不如存银行

万通地产转型壮志难酬:租金收入需连续3年翻番

万通商业欲实现"轻资产" 住宅将保持50亿目标

北京搜房网二维码手机上搜房,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搜房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