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众安房产陷环评造假罗生门 楼盘沥青厂

每日经济新闻  2012-12-12 09:56

[摘要] 在香港上市的杭州老牌房企众安房产,位于杭州萧山区的一个楼盘最近交付。而业主们在收房时却发现,紧挨着楼盘的是一个大规模的沥青厂。

 

三方观点互不相让

业主们向记者提供了搬迁承诺书的原件照片。在这份“搬迁承诺”中写到,因为“沥青加工基地系我司多个加工基地中规模较小的一个,考虑到公司发展及萧山地区市政道路工程量的减少,也为政府的规划建设及对周边新建小区(小区网论坛)的影响,根据公司计划,该基地将于2011年12月底前实施停产并搬迁。”落款为“浙江瑞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并盖有公章,日期为2010年8月20日。

作为沥青搅拌站的产权单位,已经更名的浙江瑞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在得知自己当初出具过一份搬迁承诺书后,于今年9月28日出具了一份情况说明,“我公司公章使用必须有相关使用申请手续,经上级领导及企业法人同意方可加盖。”瑞通称,公司对所谓的搬迁承诺公函内容“并不知情”。

瑞通公司总裁助理王柔升告诉记者,众安房产从来没有跟瑞通商讨过搬迁事宜,而且作为一家“日产量10万吨”的瑞通下属的沥青厂,跟众安房产“没有一点利益关系。”王柔升说,沥青厂搬迁根本没有时间表,众安房产提供的承诺书是“伪造公文”。

至此,环保局、沥青厂、开发商三方都认为己方有理,互不相让:环保局称,如果不是开发商提供了沥青厂限期搬迁的承诺,众安·景海湾的环评批不出来;沥青厂方面坚定地称,自己从未做过搬迁承诺;众安房产方面,则否认造假承诺书。

于是,瑞通方面选择了报案。王柔升告诉记者,瑞通报案不仅是鉴定公章的真假,而且还要鉴定到底是先盖的章还是先签的字。“任何一份公文,都是先签字,最后盖章。如果鉴定结果出来,这事就一目了然了。”

杭州市公安局萧山分局宁围镇派出所民警裴彭丰告诉记者,目前对于承诺书的真伪,杭州市局正在做技术鉴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