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众安房产陷环评造假罗生门 楼盘沥青厂

每日经济新闻   2012-12-12 09:56

[摘要] 在香港上市的杭州老牌房企众安房产,位于杭州萧山区的一个楼盘最近交付。而业主们在收房时却发现,紧挨着楼盘的是一个大规模的沥青厂。

自家住的楼房旁边竟然有一个处于正常生产状态的沥青厂?对很多人来说,这也许是一出闹剧,或者是一出荒诞剧,但这不是一出喜剧。

在香港上市的杭州老牌房企众安房产,位于杭州萧山区的一个楼盘最近交付。而业主们在收房时却发现,紧挨着楼盘的是一个大规模的沥青厂。

在污染严重的沥青厂旁边开工建造居民住宅项目,开发商是如何通过环保局的环评?对此,当地环保局回应称,当初项目立项做环评时,开发商向环保局提交了一份盖着沥青厂公章的承诺书,承诺楼盘交付时沥青厂将搬迁,因此环评通过了。而沥青厂随后澄清称,自己从未承诺过要搬迁,公文是开发商伪造的,目的是欺骗环保局通过环评。但众安房产则否认自己造假。

最终,沥青厂选择了向警方报案,指控众安房产伪造公文。记者12月3日从警方处获悉,对于沥青厂公文的真伪,警方已在进行技术鉴定。一时间,这起由买房者因购房引出的环保投诉,变成了一出由环保局、沥青厂、开发商三方上演的“罗生门”。

新房为邻的沥青厂

众安房产成立于1997年,2007年11月13日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是继绿城之后浙江第二家香港主板上市的房企。目前除杭州外,业务已经拓展到了合肥、淮北、苏州等地区。

众安房产开发的这个楼盘名为众安·景海湾。根据众安房产有限公司官网的介绍,该楼盘是杭州“钱江世纪城首发江景大盘,项目占地2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30万平方米,规划有262幢西班牙风格亲水城市稀缺排屋及9幢高层。”

官网还介绍,景海湾东南面是占地3000亩的中国水博园湿地,和杭州奥体、国际博览等级配套咫尺相邻。而且在交通方面,景海湾边上有钱塘江过江大桥、庆春过江隧道等多维立体交通。”

业主沈先生告诉记者,当初正是看中了开发商的宣传才下的单。到今年9月份交房的时候,沈先生拿了新房的钥匙,到现场一看,傻眼了。“楼盘旁边竟然紧挨着一座沥青厂,还是在正常生产的,这让我们接受不了。”

沈先生告诉记者,楼盘交付后,的沥青加工厂仍在开工,没有丝毫搬迁的迹象。于是,一部分业主联名向杭州市萧山区环保局投诉,称“众所周知,沥青加工时产生烟和粉尘可经呼吸道和污染皮肤而引起中毒,发生皮炎、视力模糊、眼结膜炎、胸闷、头痛等症状。在受沥青污染的空气中生活,易致免疫力下降。”

业主们了解后发现,该沥青加工厂在众安·景海湾开工前就已经存在,于是对环保局提出质问:景海湾开工前的环评是怎么通过的?这么大一个污染源,难道可以视而不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