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楼市博弈期:中国式买房十字路口 向左看向右看

房天下  作者:王业业  2012-11-23 10:05

[摘要] 面临国内外的经济不稳定情况,需要正确摆正房地产在经济中的地位,保持经济稳定增长,促进房地产合理发展。市场调控、调控、信贷的调节、土地管理等方面都需要协调起来,建立长效机制。

据北京住建委网站公布的网签数据统计显示,2012年11月中上旬(1-20日)北京全市二手住宅网签总量为8381套,与上月同期相比大幅上涨了52%,比去年同期则上涨了87.5%。房价方面,根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的数据统计,11月中上旬北京二手住宅成交均价为22311元/平方米,与10月份房屋均价相比下跌了3.9%。北京二手房均价已经连续两月回落。

年末翘尾:淡季不淡,旺季不旺

从数据上来看,楼市的暖冬正在到来。回顾过去的十一个月,年初的楼市寒冬到前三季度的“低价走量”,实实在在的价格优惠吸引不少购房者及时出手,另外信贷政策的微调也使购房成本降低,低谷中的楼市偶尔在局部范围内出现小阳春的局面。于此同时,“买涨不买跌”的常规思维也让一些购房者保持继续观望的态度。购房者和开发商的“冷战”继续。

但冷战并未持续很久,在开发商主动积极的价格优惠之下,楼市成交量成交不断提高,这也给购房者一种“楼市回暖”的判断,随着“红五火六”的升温之后,楼市的温度开始直线上升,楼市呈现“量价齐涨”的局面。对于逆势滞销、顺势的楼市,购房者也只能暗自哀叹错过了抄底期,并进一步关注楼市的动态。

七月开始,不断重出江湖,“面粉贵了,面包也会”的忧虑开始出现,购房者恐慌心态加剧。另外,二手房坐地的情况火爆上演。但昔日金九银十的火爆局面并没有出现,由于开发商取消价格优惠,秋展的成果也比较有限,于是,楼市再次进入博弈期。

在楼市的十字路口,的目光转向了政策。也在此时,国务院督查组赴地方调研楼市,市场也对出台更严厉的调控政策存在预期,同时业界开展了关于房产税或关于土地管理等市场政策或政策的讨论。十八大前后,楼市平稳而低调地行走。总而言之,楼市淡市不淡,旺季不旺。但11月后,由于开发商资金压力减少,以及年内任务的销售压力,加推楼盘;对于购房者而言,尤其是刚改的群体,急需将手中房子出手,以换取改善型住宅,也开始加推,同时,二手房市场成交量上升。楼市呈现“年末翘尾”的现象。

对此阳光壹佰城的置业集团常务副总裁范小冲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进行了解释,他指出,政策信号的频繁释放,打乱了房地产市场内在的自然销售周期,导致市场出现“反末周期性”。另外,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也对二手房的情况作出分析,他认为,11月份新盘供应量减少,尤其是低总价小户型刚需盘供应量的减少,使得以婚房需求为代表的部分刚需人群流向二手房市场,另外,配套完善的次新二手楼盘也成为这部分购房人群的。

更多分享:11.24幸福置业看房团优惠20万

更多分享:通州销冠非毛坯房 省18万东南5环89平薄板低密现房 免费住10年

相关新闻

中国人为什么一有钱时就想买房?

"中国式买房"是房价不稳的心理反映

中国式买房揭秘:家庭背景决定购买力高低

"中国式买房"三个特质盘点 你中枪了吗?

"中国式买房"何时不再是"风景"户籍壁垒需打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