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深圳公积金贷款28日上线 最高可贷90万

上海证券报  2012-09-13 08:07

[摘要] 深圳市公积金昨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将于9月28日起正式运行。自9月20日起,深圳职工便可前往深圳公积金福田、宝安、龙岗三个办事大厅进行公积金贷款申请咨询。

□户籍和非户籍职工均可申请公积金贷款

□ 家庭贷款额度提高至90万,个人贷款可贷额度50万

□ 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国家规定的首付款比例要求

深圳市公积金昨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将于9月28日起正式运行。自9月20日起,深圳职工便可前往深圳公积金福田、宝安、龙岗三个办事大厅进行公积金贷款申请咨询。

昨日正式发布的《深圳市住房公积金贷款管理暂行规定》(以下简称《贷款规定》)部分内容较此前的征求意见稿有所调整,其中关注的公积金贷款额度由原来规定的账户余额10倍提高至12倍,家庭贷款额度提高至90万。

家庭可贷额调整为90万

作为最后一个推出公积金贷款业务的副省级城市,深圳在制订《贷款规定》时注意吸取其他城市的先进经验及征求社会的意见。

在广纳民意基础上,深圳公积金优化调整了部分内容,将公积金贷款额度由原来规定的账户余额10倍提高至12倍,家庭贷款额度提高至90万,个人贷款可贷额度维持50万不变。

针对职工对非户籍职工能否申请公积金贷款的疑问,深圳公积金在《贷款规定》第五条作出了明确,规定户籍和非户籍职工均可以申请公积金贷款。据深圳公积金相关负责人介绍,非户籍职工占公积金缴存职工比例的80%,大约达400万人,在缴存、提取、贷款方面,非户籍职工和户籍职工享受同等待遇。

公积金贷款首付两成

《贷款规定》也对深圳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做了进一步的规定,第十四条增加了“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国家规定的首付款比例要求”的规定,这意味着在深圳申请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90平方米(含)以下的住房,首付款可低至两成。

按照国家相关规定,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含)以下的,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20%;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上的,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30%。对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60%。对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停止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

据介绍,采取组合式贷款的职工,首付款应依据商业银行的按揭要求。如家庭购买一套100万的首套房,若全部采取公积金贷款,首付款只需20万,若采取组合式贷款,首付款需要30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