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房产税今年试点湖南湖北 调控趋严财政吃紧

北京青年报  作者:范辉  2012-08-21 08:00

[摘要] 昨日记者从国土资源部网站获悉,房产税又有新进展,湖南、湖北两个最新试点区域的房产税征收细则正在制定之中,重点瞄准个人已购的第二套存量房,计税依据也由原来的房产原值改为市场评估价。

 

■调控趋严财政吃紧

当然,除了上涨的房价让政府头疼,吃紧的财政也是房产税尽快扩大试点的一大原因。

我国现行的房地产税收可大致分为流转税和保有税两种。流转税主要在商品的流通环节征收,受商品房交易额的影响较大;而保有税的征税对象主要为国有土地、自有房屋等资产的存量,受该类资产现有价值影响较大。不同类型的税收,对房地产调控的反应也有较大的差异。

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上半年,主要城市土地市场持续低迷,房企购地意愿普遍不高,各地政府也相应缩减土地供应。“土地出让收入及房地产税费减少,使得地方政府迫切需求新税源弥补。”

地产股昨集体走弱

本报讯(记者齐雁冰)仍在调控之中的国内地产市场出现的回暖迹象,引发了市场对于调控升级的担忧,昨天,地产板块领跌两市。

昨天,房地产板块开盘下挫,领跌各行业板块。截至收盘,保利地产下跌3%,金地集团跌2.4%,万科A、招商地产跌幅分别为1.28%、1.61%。其余阳光城、金科股份、世茂股份、荣盛发展、首开股份等纷纷告跌。昨天多家券商发布行业研报。国泰君安预计未来和地方政府将在房产税、限价政策、房价问责、紧缩开发商资金链等方面加强力度,目标是控制房价、保大限小、稳定供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