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半年商品房“量升价跌”

北京日报  2012-07-18 07:35

[摘要] 成交量节节攀升是否代表楼市回暖?动辄每平方米涨几千元的房价,是否代表了目前楼市大趋势?昨天,北京房协发布数据,今年上半年,本市新建商品住房成交3.5万套,同比增加了13.7%。但新建商品房均价为每平方米2.05万元,同比下降9.2%。

成交量节节攀升是否代表楼市回暖?动辄每平方米涨几千元的房价,是否代表了目前楼市大趋势?昨天,北京房协发布数据,今年上半年,本市新建商品住房成交3.5万套,同比增加了13.7%。但新建商品房均价为每平方米2.05万元,同比下降9.2%。

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称,本市始终贯彻房地产调精神,实施最严厉的住房限购政策,多环节层层把关,多部门联审购房资格,高频次开展执法检查,高强度打击违规的行为,保证限购政策不留死角、不打折扣。投机性购房被全面的遏制,刚性需求有效满足,房价继续合理回归。

数据显示,新建普通商品住房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1.65万元,同比下降9.7%。北京房协秘书长陈志称,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上半年成为市场成交的主流。尤其是交通便捷、总价低于150万元下的商品住房,因符合年轻家庭的消费能力和工作生活,适宜首次置业自住,得到市场认可,成交套数占比达55.2%。大户型、高总价商品住房则相对滞销。

统计数据显示,本市购房人中,“刚需”人士占据主流,上半年首次购房比重始终保持在90%以上。

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说,本市通过“申报初审-系统核验-网上签约-产权登记”四个环节,严审居民家庭购房资格,投机性需求被有效挤出,刚需购房占主导地位。

 

更多分享:7.28北京看房团火热征集购房帮高额介绍费等你拿

更多分享:顺义核心CBD鲁能景观洋房花庭洋房28万/套起 牵手叠墅80万/套

社区网分享:房企出货忙房东忙装修省钱高招多80后买房十条建议

相关新闻:

北京上半年新建商品房成交价降近一成

京商品房库存3个月减3万套 成交价格降9.2%

统计局:上半年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10%

GDP增速12季度首次跌破8% 商品房销售降幅缩小

北京再现“合作建房”宣称房价比商品房低30%-4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