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上半年北京卖地收入达106亿 土地市场回暖乏力

房天下  2012-06-25 18:39

[摘要] 截至6月25日,2012年北京市共出让15快居住型用地,成交总价达106.16亿元,成交面积超188万平方米,平均楼面价达7201.42元/平。

 

土地市场回暖乏力 6月推地量腰斩仅46%

2012年6月25日中指研究院发布了《中国主要城市土地市场交易周报(2012.06.18-2012.06.24)》本周20个主要城市土地市场供应量与成交量均有所减少。推出量环比减少46%,成交量环比减少12%。

进入6月,部分地块成交溢价率上升、身影再次出现。但据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土地市场依然难言回暖,少数企业以“高单价、低总价”获得称号,但这和以往相比成色明显显得不足。并且随着保障房建设力度的加大,土地出让中捆绑保障房地块的方式也将越来越多,这也将在一定程度上削弱的成色。

虽然北京市土地随着几块地块的入市带来了繁荣景象,但事实上,自去年下半年至今年5月份以来,土地市场上的寒意几乎不曾减退。

尽管6月土地成交量环比出现回升,但同比去年同期,今年的土地交易量仍处于历史低位。是在房企资金链紧张的大背景下,开发商普遍采取观望态势不会出现以往的蜂拥拿地制造。并且如果地价略高于市场预期,那么开发商就会停止出手。

据悉,当前土地市场正在发生微妙变化,土地底价提高、出让方式微调等都将影响未来的市场交易。业内人士预计,下半年土地市场成交量会有所回升,但土地市场总体仍将保持平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