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东莞开发商被开亿元罚单 称因竞标触动潜规则

金羊网-新快报  2012-05-20 09:16

[摘要] 拿地后未能如期开发,东莞一开发商面临亿元罚单。记者昨日获悉,东莞发记实业有限公司(下称“发记实业”)于去年12月14日以2.16亿元竞得塘厦镇四村地块,但因未能按拿地约定条件在三月内办齐手续,面临1亿元罚款。

以2.16亿元击败竞争对手拿下地块,却因未能引商开发而违约

拿地后未能如期开发,东莞一开发商面临亿元罚单。记者昨日获悉,东莞发记实业有限公司(下称“发记实业”)于去年12月14日以2.16亿元竞得塘厦镇四村地块,但因未能按拿地约定条件在三月内办齐手续,面临1亿元罚款。

面对巨额罚单,发记实业的负责人曾称,约定的竞买条件苛刻,“其实就是搞量体裁衣”。该公司法律顾问郭律师表示,该地块是为某企业“量身定做”的,公司拿地触动了某些“潜规则”。

镇政府开出违约罚单

2011年12月14日,东莞市国土资源局挂牌出让一宗位于塘厦镇政府旁边的国有土地,起拍价1.41亿元。发记实业经过55轮激烈角逐,最终以2.16亿元竞拍得该地块。

按规定,地块项目建成后,受让人须引进近三年连续进入中国百货销售前50强且近两年营业额均在60亿元以上的大型百货零售企业进驻,同时,自竞得土地之日起三个月内提供上述条件百货零售企业的合作协议,若不符合要求或不能在规定期限内开业的,受让人须另行支付违约金1亿元。

不过,至今已超过“三个月期限”两个多月,相关手续仍未办妥。昨日,发记实业负责人对媒体解释,付完2.16亿元和数千万元税费后,去办国土证时,国土部门要求其提供与引进企业的合作协议才能办证。有消息称,发记实业已于3月31日收到塘厦镇政府发出的一封公函——“现通知你公司,根据土地拍卖公告要求缴纳土地违约金1亿元。”

不过,塘厦镇一位领导则否认了发函的说法。

更多分享:红5月看房团12线齐发火热召集中"购房帮"1-5万介绍费等你拿

更多分享:三环三轨5.4米双空间 首付30万自由购一成首付抢占CBD精装美宅

社区网分享:顺义新城增30托老所惊爆!西直门房源2.5万/平租房客挤爆中关村

相关新闻:

京6块土地挂牌半年无人问 开发商拿地热情低落

北京地块底价成交 开发商拿地热情锐减

开发商接盘房地产信托 多种渠道化解兑付危机

开发商接盘房地产信托 多种渠道化解兑付危机

开发商靠潜规则过关 房屋质量推来推去埋祸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