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30个项目五月开盘 个别楼盘试探性

北京青年报  2012-05-03 17:12

[摘要] 由于5月销售旺季的到来,不少曾打算在4月开盘的项目延期到了“五一”之后。根据亚豪机构最新数据统计,将有30个新盘项目扎堆“红五月”。其中南城项目总计有13个,包括保利·春天里、中国铁建·原香漫谷等大型品牌房企的项目将以高性价比姿态入市,预计会再次加剧南城项目的竞争,造就区域的价格新低。

个别热销盘试探性

南城项目占新盘四成———

4月即将结束,然而北京目前取得预售证的期房和现房的项目仅有9个,远远低于之前市场预期的20多个新盘。业内人士分析,由于5月销售旺季的到来,不少曾打算在4月开盘的项目延期到了“五一”之后。根据亚豪机构数据统计,将有30个新盘项目扎堆“红五月”。其中南城项目总计有13个,包括保利[简介动态]·春天里、中国铁建·原香漫谷[消息价格户型点评]等大型品牌房企的项目将以高性价比姿态入市,预计会再次加剧南城项目的竞争,造就区域的价格新低。

新房成交集中房源

4月即将结束,伴随着季节性的回暖,越来越多的项目进入了促销的行列,针对首套住房的8.5折利率优惠政策也在加速普及,从而致使4月北京住宅交易量延续回暖。根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显示,4月中上旬(截至18日),北京市住宅期房、现房累计成交4284套,环比3月份增加了17.9%,对比去年4月同期更是大幅增加46.0%。

在4月中上旬,签约比较热门的项目依然处于郊区的刚需盘,包括最近热销的保利罗兰香谷、徜徉集、K2百合湾、龙湖[简介动态]时代天街等。

尤其是徜徉集和保利罗兰香谷,成交量均超过百套,价格相比之前也有明显下调,幅度的都在15%左右。

不过在入市新盘方面,4月份截至目前仅有9个期房或现房项目取得预售许可证,远远低于之前机构预测的20个左右的开盘量。

搜房网的市场研究分析师表示,虽然市场出现回暖,但因为今年以来宏观调控预期仍然趋向严厉,不少项目根据自己的蓄客情况调整开盘时间,因此导致了一些项目预计要入市、实际却推迟的情况发生。

30个项目扎堆“红五月”

3万以上项目加快入市

据亚豪机构统计数据显示,5月,北京共有30个项目计划开盘,创6个月以来的单月开盘量新高,包括保利·春天里、路劲·城等9个首次入市的纯新盘,以及北京奥林匹克花园[消息价格户型点评]、橡树湾、公园1872等21个老项目后期。

4月份,朝阳区的金茂府项目均价上涨至5万元以上,但仍在当天售罄,如此表现也给了很多项目信心。在30个项目中,预计售价超过3万元的中、项目占据了半壁江山,既有诸如四合上院、公园1872、山水文园等单套总价800万元起的豪宅,也有橡树湾、中景·未山赋[消息价格户型点评]这样单价三四万元的中端改善性需求楼盘。统计数据显示,共有14个项目初步拟定了开盘价格,由于中项目上市步伐的加快,导致这14个项目的开盘均价高达27431元/平方米。

亚豪机构副总经理任启鑫认为,5月项目入市量激增,一方面是受到近期楼市需求升温的带动,另一方面也是因为年中,开发商为了完成上半年的业绩指标,不得不加速推盘。而中项目供应增速,则主要是缘自今年一季度以来,多个项目延迟开盘,导致住宅市场出现供应断档,最终造成了近期项目的成交井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