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政府养老供地 区商业用房拟返还用于养老

新京报  作者:魏铭言  2012-04-25 07:41

[摘要] 为解决“无法自理老人住养老院难”,市民政局在答复中计划对今后政府提供的养老用地,重点用于建设护养型养老机构。同时要求区县级养老机构建设时,须配有护理养老的服务功能。

昨天,北京市民政局牵头,组织市老龄委相关职能部门,集中办复今年、政协会议上,代表、委员关注的养老及为老服务工作24件建议和26件提案。

为解决“无法自理老人住养老院难”,市民政局在答复中计划对今后政府提供的养老用地,重点用于建设护养型养老机构。同时要求区县级养老机构建设时,须配有护理养老的服务功能。

为老年痴呆患者建特殊养护院

近年来,老年痴呆症发病率提高,给老人及家庭带来身心折磨和经济压力。市民政局正在制定政策,拟与相关部门合作,要求16区县各建1所以老年痴呆患者为主要服务对象的特殊养护院。

市民政局称,今年将研究制定家庭养老护理服务业的政策扶持和奖励办法,鼓励和支持社会力量参与居家养老服务业,其中包括落实居家养老服务商的税收优惠,研究建立居家养老床位补贴制度,服务商退出和准入机制,引导行业协会制定入户家政、老年餐饮服务、日间托老服务、精神关怀服务的行业服务标准和指导性收费标准。

社区商业用房拟返还用于养老

市民政局将会同相关部门,恢复社区商业网点为老服务功能。市民政局副局长李红兵说,按照“菜篮子”社区商业便民服务工作实施方案,如果按照既定目标实施,则可积极稳妥回收社区内部分商业用房,返还给社区作为公益用房,用于开展养老(助残)餐桌、托老(残)所等社区养老服务设施。

按北京市的养老服务“十二五”规划,民政部门拟牵头在全市建6000个社区(村)托老(残)所,托老床位达6万张,养老(助残)餐桌达1万个,实现社区内老年人日间照料服务全覆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