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开发商加速出货 业内称楼市正值最佳买房时机

第一财经日报  2012-04-22 09:05

[摘要] 开发商加速出货,业内称楼市正值买房时机。今年政府依然会坚持调控决心不会动摇,且两三年时间内宏观调控都难以出现显著松动。但是“一些地方政府层面的微调还是值得期待的,关键看开发商能否快速去捕捉和抓住这些机会来促进销售”。

开发商加速出货,业内称楼市正值买房时机。今年政府依然会坚持调控决心不会动摇,且两三年时间内宏观调控都难以出现显著松动。但是“一些地方政府层面的微调还是值得期待的,关键看开发商能否快速去捕捉和抓住这些机会来促进销售”。

楼市在3月份出现的一波小阳春行情,正在让这个行业开始摆脱悲观气氛,尽管这对购房者来说不算是一个好消息。

很多业内人士把这看成是楼市阶段性回暖的象征,甚至有观点认为楼市在经历长达两年的调控之后开始触底反弹,房地产市场最坏的时候已经过去。

开发商们已经在暗自欢喜,不过也有一些开发商在接受《财经(微博)日报》采访时认为,虽然房地产市场出现了某些利好迹象,但是否意味着楼市筑底成功尚难下定论,暂时仍不宜盲目乐观,还不如趁机集中推盘抢跑。

楼盘上门量大增

每年季度都是楼市的传统营销淡季,但今年春节过后,各地楼盘上门量剧增,其后市场成交随之回暖。3月阳春,不少城市成交量强劲回升,明显超越2011年10月份以来的平均水平,各城市库存情况也有所改善。

这种趋势在4月份得以延续,招商地产有关负责人向本报表示,公司原本在一季度计划签约50亿元,但实际销售达到55亿元,这个势头进入4月份仍然不错。

万科有关人士亦透露,虽然暂时不能确定是否回暖,但近期楼盘的上门量的确比前几个月有明显上升。有万科的楼盘代理机构负责人称,万科原计划在3月份推盘90亿元,但市场销售好于预期,后来又加推20亿元货值。3月万科销售金额为115亿元,环比和同比分别大增57%和24%。

国泰君安地产团队于4月中旬对上海、杭州区域房地产进行了草根调研,调研对象包括十余家房地产公司的多个楼盘

该草根调研显示,4月以来项目来访量仍保持小阳春持续的较好态势,大多数项目最近两周来访量较3月并未出现下降,万科五玠坊等项目由于开盘,来访持续上升,周末平均来访量每天200组,工作日来访量保持在每天50组水平。

多家开发商负责人在接受本报采访时均认同,尽管市场依然较冷,但目前楼市刚性需求真实存在,而且这种刚需的购买能力高于开发商预期。

中原集团研究对3月份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的新建住宅“开盘30日销售率”进行研究发现,除北京以外,其他三大城市这一指标均大幅反弹。

根据分析,上述四大城市合计“开盘30日销售率”达到27.8%,较2月份大幅提升了15.7个百分点。其中上海销售率由2月份的15.8%跃升至3月的56.6%,销售率回升幅度;而北京由于近期新房价格下跌幅度较为有限,3月份销售率情况不甚理想,销售率反而继续下探至3.8%的历史低位。

点击进入:京购房者俱乐部在行动 4.21看房团即将启程 "购房帮"1-5万介绍费等你拿

点击进入:四环房鸿坤曦望山15800起 开盘倒计时东五环全精装送家电劲省13万

点击进入:北苑面面观发展不容小觑良乡挂牌两大名医院进驻黄村

相关新闻:

今年何时出手 80后买房10条宝贵建议(图)

房价下行降低置业门槛 青年人该出手时就出手

房展负责人称京房均价12000合理 今年或可出手

售楼小姐曝光买房潜规则 何时出手买房不被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