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合租户增加 租赁市场涨不动

新京报  作者:刘狄  2012-04-06 07:49

[摘要] 由于今年春节较早,使得原本要到4月中旬结束的春季租赁旺季,提前至3月中旬便逐渐步入淡季。3月中旬开始,随着租赁需求量萎缩,交易量出现明显下滑,租金价格也开始稳中有降。

由于今年春节较早,使得原本要到4月中旬结束的春季租赁旺季,提前至3月中旬便逐渐步入淡季。3月中旬开始,随着租赁需求量萎缩,交易量出现明显下滑,租金价格也开始稳中有降。

租赁成交量明显回落

根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3月以来租赁成交量出现明显的回落,较2月下降了62%。此外,3月下半月以来新增客源量较上半月下降了20%。而伟业我爱我家(博客,微博)市场研究院的数据统计也显示,2012年3月份,北京租赁市场新增客户需求有效登记量环比2月份下跌2.2%,受需求量萎缩影响,市场交易量环比下跌了16.5%。

按照二手房市场的规律,在每年春节之后会出现成交高峰,价格也会出现一轮明显上涨。而今年春节后的租赁旺季和往年相比,也略显平淡。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今年一季度租赁市场成交量环比去年四季度上涨8%,同比去年下降11.9%。从成交走势上看,历年春节都会成为一季度市场走势的一道分水岭。今年节后日均成交量较节前上涨40%。而去年春节后租赁成交较节前上涨了150%。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冯联联表示,今年一季度租赁市场略显平淡,节后需求的爆发程度显然不及以往,一个主要原因是春节比去年提前,一些租客返京后,距离合同到期仍有较长时间,寻租时间相对充裕,促使需求释放相对均匀。

租金已达承受临界点

双井区域某二手房门店经理张先生对记者表示:“在我印象中,从我2006年开始在北京做二手房业务开始直到去年,每年租金价格都会上涨10%左右,而今年似乎租金价格已经达到了租户心理承受的临界点,所以价格涨不动了,从3月份开始,租金开始出现小幅下降。”

据我爱我家统计,3月份北京月租金均价为3017元/套,环比2月份的均价下跌了0.5%,比去年同期均价下跌了4.4%。而链家地产的一季度租金价格统计显示,一季度全市平均租金为3550元,其中节后平均租金较节前上涨幅度为3.6%,而去年节后租金涨幅为8.6%。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冯联联认为,当前租金已处于较高水平,在物价涨幅回落、实际收入未有大幅增长的情况下,租客对于租金的承受能力并不高,租金上涨空间也会随之缩小。尤其是租金水平较高的地区,涨幅略低。根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从区域来看,城区租赁需求占比为80%,比去年同期下降4个百分点,租金较高导致部分需求向低租金地区流动。高租金水平下,租客对租金的承受能力有所降低,一季度城区租金涨幅仅为2.8%。

点击进入:北京购房者俱乐部在行动 4.21大看房火热启动

点击进入:四环大盘鸿坤•曦望山15800起12900抢长阳英伦三居

点击进入:搜房社区网上线!黄村:黄村爆秘事望京:进望京长阳:配套最成熟

相关新闻:

一线城市2月住宅租金同比涨近两成 上涨压力延续

一季度旺季涨幅不足去年一半 北京房租涨幅逐渐回落

公租房空置率超过九成郑州被迫放宽准入标准

公租房分配"大考"公租房招租频繁遇冷

北京各区县6月底前出台外地人申请公租房政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