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北京各区县6月底前出台外地人申请公租房政策

新京报  2012-03-27 09:48

[摘要] 今年将有4万户保障房轮候家庭,通过公开摇号配租配售到保障房。

今年将有4万户保障房轮候家庭,通过公开摇号配租配售到保障房。

市住建委主任昨天做客城市服务管理广播“市民对话一把手”节目时表示,目前北京还有13万多户保障房的轮候家庭,北京将力争用两到三年的时间全部配租配售完上述轮候家庭。

两三年解决13万户家庭住房

“北京保障房的建设力度很大,但我们怎么还没摇上?”这是不少保障房轮候家庭关心的问题。

对此,市住建委主任表示,到目前为止,全市获得保障房备案资格的共有27万户家庭,已经解决了14万户,还有13万户家庭正在轮候,其中有7万户是限价房轮候家庭,北京将力争在未来两到三年内解决这13万户保障房轮候家庭的配租配售。而且从北京市保障房总的建设规模来看,完全能满足轮候家庭的需求。

市住建委主任 介绍说,今年北京有4万套保障房用于公开摇号,比去年增加了6000套。到目前为止,4万套保障房配租配售的任务已经下达了到各区县。

保障房力争年内竣工10万套

根据年初计划,北京今年将开工建设16万套保障房、竣工7万套。

市住建委主任 昨天说,到目前为止,除了东城、西城和石景山区还没有完全落实具体项目外,其余各区县已经基本确定了保障房选址和用地。今年一季度保障房要落实建设用地,二季度将加紧办理前期手续,三季度大规模开工。同时,今年计划竣工7万套保障房的目标也有望超额完成,将力争年内竣工10万套。

“而且竣工的保障房项目,市政配套要同步交用,商业的配套也要安排好,让老百姓住进去的时候,各种配套都齐全。”市住建委主任 说。

近期不会取消限价房

“今后保障房以公租房为主,限价房是否会取消?”市住建委主任 说,“十二五”期间北京安排建设100万套保障房,其中50万套是棚户区改造等安置房,另外50万套用于公开摇号,其中有30万套是公租房,剩下的20万套均为经适房、限价房这两类销售型保障房。

“经适房、限价房还会提供,还可以申请。从近期来看,限价房取消没有可能性。”市住建委主任 说。

此外,对于限价房是否会放宽准入条件的问题,市住建委主任 表示,根据轮候制度,将优先解决现有轮候家庭的配售问题,等7万多现有的限价房轮候家庭解决后会考虑扩面问题。

此外,对于北京是否会于近期试点了房产税,市住建委主任 表示,房产税试点会根据国家统一安排,目前没有得到任何的消息。

外地人申请公租房区县6月底前出政策

经适房封闭管理草案已拟定

本报讯(记者马力)外地人申请公租房的标准是社会关注焦点。市住建委主任 昨天表示:“实际上,现在海淀、亦庄等一些产业园区的‘人才公租房’已经对刚毕业的大学生、高科技人才开放,各区县外地人申请公租房的政策我们也已经给出了时间限制,最迟在6月底出台。”

经适房的封闭管理也备受关注,市住建委主任 表示,经适房是为了解决居住困难,绝不能利用经适房获得资产,“经适房要在保障房体系中运转。符合标准的进来,但收入提高了,不再符合了,经适房就要由政府回购,保障其他住房还有困难的人群。”

他表示,目前经适房封闭管理政策的草案已拟定,争取早日出台。“肯定是新房新办法,老房老办法,至于新房和老房的时间怎么界定,以及回购的价格等,政策中会明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