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厉无畏:若房产税设计好 限购令可取消

每日经济新闻  2012-03-10 08:46

[摘要] “从中国经济发展来说,中国再有10多年的高速增长,是没有大问题的。”3月9日下午,全国政协副主席厉无畏在北京国际饭店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如是描述中国经济的发展。

 

金融领域也要开放

在新闻发布会上,中小企业的融资也被记者们多次提出。厉无畏分析认为,在去年的情况下,有的地方政府缺乏这方面的考虑,中小企业发展的经营成本在提高,国际环境因素是其中的一个原因。问题在于,企业要消化这些成本,比如人工成本增加,环境改善等成本投入,就需要靠技术改造,而技术改造需要投入。因此,只有让中小企业融资顺畅才能够消化成本的增加。

“我们的中小企业融资,很多大银行不一定愿意做这块,就需要有相对应的金融机构来做,相对应的机构也就是属于中小银行这一类。”厉无畏称。

然而,我国金融体制的改革,并未完全建立完善的多层次金融机构,因此,很多“两会”代表和委员呼吁降低金融领域的进入门槛。

对此厉无畏表示,“在这一块(中小银行)民间资本应是可以介入的,我们一直讲要破除金融垄断,金融领域也要开放。”厉无畏认为,民间资本本来积累了很多,而私下里的民间借贷,使得企业融资成本已经到了30%、40%,这样就隐藏了很多风险。

厉无畏提出,民间借贷要阳光化,而阳光化之后还需要规范化,规范可以防范风险。比如成立一个给中小企业融资的机构,对资本金的比例等,都要建立更为规范的制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