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配套名不副实 拆穿楼盘销售傍"名校"伎俩

北京商报  2012-02-01 07:05

[摘要] 加盟无奈被剥离等原因面临无名校可读的尴尬,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买了配有名校的房子还是不能上名校?一些所谓“”、“”的背后又隐藏着开发商、区县政府怎样的算盘?

“京东大盘,独享”、“赢在起跑线,全程引进、”……在资源不平衡的当下,“楼盘+名校”的销售模式开始受到开发商追捧,然而当又一个报名季,在家长们忙着为孩子做准备之际,不少原本因购买了名校楼盘的家长们,却因名校指标遭遇时效限制、加盟无奈被剥离等原因面临无名校可读的尴尬,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买了配有名校的房子还是不能上名校?一些所谓“”、“”的背后又隐藏着开发商、区县政府怎样的算盘?

名校指标:设三年“有效期”

家住通州管庄的陈爽最近因为女儿的事有些焦头烂额,原本以为花高价钱买了自带名校的楼盘便可以高枕无忧,哪成想到了女儿的时候却被告知“名校指标已经过了三年有效期”。

“我户口在这个房子里,女儿也是,为啥还有有效期,难不成过了三年我这房子就过期了?”几经打听陈爽终于把事情弄明白了:原来早在2009年该楼盘销售之初,曾和引进的达成了三年的协议,每年可在小区内选送30多个学生,去年9月最后一批学生已经。“目前还不确定是否续签合同,也不确定是否会与其他小区的合作,业主自己联系孩子的事情。”这是开发商客服给陈爽的答复。

但在陈爽看来,自己买房之初最看重的便是房子的配套。“当时旁边一个楼盘卖1.4万元/平方米,这个项目卖到1.7万元,为啥我多花那么多钱,不就是为了孩子嘛。”陈爽告诉记者,当初决定购买这个楼盘主要是被其引进的所吸引,开发商极力宣传的也是这方面,但无论是销售代表还是楼盘负责人不但没有对“有效期”予以说明,更连提都没提过。“住进来的时候女儿还小,现在要了告诉我不行,换房都来不及。”目前包括陈爽在内的多位业主正在与开发商、以及教委进行协商,希望能得到妥善解决,但从开发商目前给出的答复来看,小区业主能否上,还要由与教委来决定。

招牌:与总校毫无关系

同样是,面临孩子问题的还有家住东坝某楼盘的亚平。

“其实买房子的时候都知道肯定不能跟总校比,但想着起码可以共享一些培训资源,老师之类的尽管有外来招聘的,但也都是总校负责培训,差也不会差到哪去,哪成想就剥离了。”亚平尽管已经对名校的资源有了一定的心理预期,但去年年底物业贴出的一则消息让原本准备给儿子报名的亚平从头到尾浇了一盆冷水:其所在社区配套的宣布与总校剥离,至此与总校不再有业务联系。

对于此次与总校剥离,的负责人给出的解释是:实力具备,剥离后将与芳草地本部平级,更利于发展。然而在亚平等家长看来,没有了本部这块金字招牌的未来如何难以预期,更让自己当初付出重金购买的房没有了原本的价值。

值得一提的是,记者翻阅资料发现,近年来包括、、、等资源成为了房地产项目引进的重点。据不完全统计显示,目前在建或已经入住的项目中,至少有7个楼盘宣布引进,6个楼盘引进,而这部分的资源质量如何、业主就学有无保障难以确定。

“事实上所谓的有三种:一种是干脆花钱买的牌子,业内叫加盟,这类只有校长等个别高层是接受过总部培训的,其余教师均为后期聘请;第二种则是真真正正的直营,与总部共享一切资源,双方老师定期轮岗,学生也有到总部就学的机会;第三种是干脆偷换概念,把楼盘的名校资源为我所用,房子卖完了再说规划审批有变动,都是部门的错。”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名校负责人告诉记者,以和为例,尽管有数个,但真正直营的只有一两个,尽管直营与加盟之间在硬件条件上差别不大,但教师本身的经验与素质却是千差万别。

记者登录本部网站首页也发现,除了早期大兴的两个之外,其余的所谓均不在本部的直接管辖内,分支机构也并没有提及上述项目的。

正是由于存在加盟与直营的区别,很多名校扩张过快,质量和师资条件无法保证,如果这些任由发展,会对总校品牌产生影响,很多名校这几年陆续宣布与脱离,的丽泽、世纪等4家便宣布与总校脱离关系。

点击进入:2月25日龙年首次看房团即将开启 十线齐发助您置业

点击进入:北五环双小户型首付22万起北京邻铁旁小复式低总价20万起

相关新闻:

小城疯长"握手楼"开发商多是"空手套"

开发商不看好节后市场 多项目开盘时间“没谱”

开发商对2012年不抱幻想 忧也换不回成交量

房地产业面临洗牌 称中小开发商仍有回旋余地

开发商除夕组织500人带刀强拆 放爆竹掩盖声音

房地产暴利时代远去 开发商布局三四线城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