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成都土地市场遭遇"寒流"

第一财经日报  2011-10-28 06:43

[摘要] 成都土地市场似乎随着天气在10月骤降。10月26日,成都四宗土地拍卖因为“报名人数不够”被终止拍卖,原本定于当天拍卖的另外两宗地块已在此前两日就公告终止拍卖。不仅如此,两周前位于双流的两宗近249亩商业用地也已流拍。

成都土地市场似乎随着天气在10月骤降。10月26日,成都四宗土地拍卖因为“报名人数不够”被终止拍卖,原本定于当天拍卖的另外两宗地块已在此前两日就公告终止拍卖。不仅如此,两周前位于双流的两宗近249亩商业用地也已流拍。

楼市的低迷使得土地市场也十分冷清。四川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高级分析师周觅向《财经日报》表示:“流拍现象很有可能还会持续,是相对不是的地块,流拍的风险更大。调控没有放松的迹象,市场情况持续恶化,开发商认为贸然拿地风险大。”

市场萧条

自今年2月实施住房限购以后,与其他城市一样,成都楼市的成交量也急速下滑。纵观全年至今的数据,一手房周成交在1000套左右,而二手房周成交在500套左右,与往年的市场形势不可同日而语。今年的秋季房交会更是创下最差成交纪录。

在此背景下,开发商因资金压力拿地趋于谨慎,土地需求不旺,成都市土地市场急速降温。以成都城南为例,2011年三季度城南土地供应成交量为167.17亩,环比下降47.39%,同比下降11.55%,供需均出现较大回落。

而城东区域土地库存量较大,区域快速发展,土地供应量较大,相较于其他区域土地市场较为活跃。2011年第二季度土地供应达到517.70亩,但成交量仅为226.98亩,占总供应量的43.9%,成交率不足一半。第三季度土地供应量为420.16亩,环比下降18.7%,较去年同期上涨494.6%,商业用地供应量增幅明显。土地成交率亦有一定程度的上升,成交量为358.70亩,占到总供应量的85.2%。

四川中原地产的土地半年报显示,2011年上半年,住宅类用地供应1384.16亩,成交1236.71亩,流拍两宗地块位于城西三环外光华,为条件佳、的地块,遭遇流拍,在近两年的土地市场上较为罕见。

不仅如此,土地成交量的下降也使得土地价格下跌。除了今年1~2月延续2010年四季度以来的高烧之外,地块成交价格及溢价率回落明显,底价成交地块增多,而四川中原对上半年的统计显示,成交楼面地价下跌达四成多。

>>>北京10.29大型看房团 大兴线折上再优惠 房山一线低至7600元/平 

>>>点击进入:44-64平现房66万起万科品质首付10万

相关新闻

北京拟下调住宅土地竞买保证金至20%

上海前10月土地出让量增价跌 收入锐减300亿

前三季度71人土地违法被追刑责

张海英:挂牌督办土地违法 也要搞"抓小放大"?

84城市土地抵押贷款额度达3.53万亿元

北京去年前8月土地平均可达每月200余亿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