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二手楼成交"冰点期"提前结束 或上演最后

中国新闻网  2011-07-07 18:13

[摘要] 虽然近期二手房市场成交量持续井喷,上演着按评估价征税前的“最后”,但大多数业界人士预期,7月11日之后的二手房市场回调、观望格局难免。港置地产南山区太古城分行营业经理程国良则认为,各的具体情况不同,在11日前后的表现和变化也会不同。

虽然近期二手房市场成交量持续井喷,上演着按评估价征税前的“最后”,但大多数业界人士预期,7月11日之后的二手房市场回调、观望格局难免。至于这一回调阶段的时间,由于政策的细则尚未出台,政策的执行情况亦未可知,市场仍然存在着一定变数,买卖双方的博弈也因税费的增加而持续升级。

短期低迷,但不会持续太久?

中原地产分析认为,从7月11日至8月底,二手房市场将处于政策消化期,成交量将持续低迷。而对于房地产调控政策的频密出台,人们已经习惯,对政策的认知度提高了,对政策的消化时间也在缩短,在9月这个传统的销售旺季,有可能走出低迷,呈现成交量上升的趋势。如果政策执行后的效果不理想,征税政策就可能会被调整或者停止执行,再出台其他政策用以替代。

中联地产分析人士表示,目前,置业者分为两部分,一部分刚需在7月11日前就已经加紧入市了;还有部分不急于出手的刚需,则会持续呈观望状态。因此,7月11日这个时间节点将会成为二手房市场的分水岭,7月11日之后,成交量肯定会下滑,甚至可能会跌入“冰点”,至于将持续多长时间,这要看后期市场成交的具体情况。

港置地产南山区太古城分行营业经理程国良则认为,各的具体情况不同,在11日前后的表现和变化也会不同。由于该是新区,楼龄较短,在11日之前或之后交易都需交纳高额营业税。对于个人所得税方面,到底按两种方式中的哪种征收,在细则没有出台前,也不好判断。他分析,该的楼盘均价在4万元/平方米以上,能承担此价格者基本上不会是首次置业,按评估价征税这一政策对市场产生的影响要远低于购限贷政策对市场的影响。所以,预计该在11日前后成交量会减少一些,但不会太明显。而且,根据2008年的经验,类似政策在执行一段时间后,很有可能会调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