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贷调查:北京唯建行利率75折 “假离婚”绝杀

理财周报  2010-11-08 09:33

[摘要] 燕郊地区几大银行的政策更加“铁血”,建设银行燕郊分行对首套房贷执行9折利率,而工商银行本地的支行,则要求在基准利率基础上浮1.1倍,而廊坊银行燕郊支行的政策更加严厉,该行信贷部工作人员表示购买首套住房也只有购买与该行有合作关系开发商手下的新盘才有资格申请贷款。二手房的购房者一律不受理贷款申请。

新五条”出台满月,成效初显,楼市业已噤若寒蝉,然而这一切还并未结束,调控之绳越抽越紧。

理财周报记者了解到,绝大多数商业银行北京分行已陆续接到总行下达的通知,将房贷优惠利率下浮比例上调至同档期基准利率的15%。

至此,2008年底开始执行近两年“最优惠房贷7折利率”面临终结。

北京唯建行利率75折,民生住房贷款额度用尽

据了解,北京银监局上周五向北京各银行进行了口头通知,要求从11月1日起,对购买首套住房贷款业务,按照首付3成,利率8.5折执行。

层的这一态度,在几天之内立刻得到了北京市大多数的银行响应。

工商银行北京分行的客服工作人员表示,从10月28日开始,该行就已开始执行8.5折的优惠利率。北京银行、农业银行及渣打银行北京分行客户经理也纷纷表示,已接到总行通知,统一调整贷款利率。

民生银行信贷部门的工作人员表示,该行本年度的住房贷款额度已全部用尽,只能审批但放款需要等到明年一季度,房贷7折利率也同样无法获批。

某股份制银行北京分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其实此前,包括该行在内很多银行都已经不再给予客户7折房贷利率优惠,不过,与10月初的首付比例提高不同,机构尚未就此发出官方通知,目前可能还只是银行间的共识。“利率调整我们只是接到口头通知,还没有拿到具体的文件。”

广发银行北京分行客户经理透露:“虽然这一次的调整主要是在利率方面,但是反映了银行贷款的政策收紧的大方向,所以今后在贷款审批和放款时间的具体执行和把握上应该都会做出更严格的要求。”

虽然北京地区银行房贷政策已全面收紧,但是仍不能够称之为“绝迹”。

截至记者发稿前,建设银行北京分行工作人员仍然表示,暂未接到利率上调的通知,购房者若能在通知下发前递交申请,应该还能够享受首付3成,利率7.5折;首付5成,利率7折的优惠。但是估计贷款利率折扣升至8.5折为时。

虽然银行方面口径基本统一,且语气坚定。长期与各大银行合作的中介机构们还是很淡定面对这一切看似无法逆转的时局。

“我们公司与长期合作的银行间协议留下了一部分‘7折’,这个您可以放心,我们可以想办法和银行商量,争取拿到优惠折扣。”

相关阅读:

外资行首套房贷利率仍可7折 中资行利率降15%

人均居住面积27.07平 公积金二套房贷标准滞后

首套房七折利率取消 存量房贷客户"岌岌可危"

公积金房贷首次差别化 持续点刹能否为楼市降温

易宪容:房贷利率回到9折以上将成必然

央视楼市新观察:河北燕郊楼市推最严房贷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