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二次楼市调控下北京楼市大户型尴尬 成交锐减

京华时报  2010-10-22 10:32

[摘要] 二次楼市调控下大户型尴尬,大户型

中经联秘书长陈云峰满足升级需求

严格意义上,大户型是在140平米以上的户型,实际上,开发商认为,户型越大是越难卖的,尤其是在政策的调控之下,但是北京开发大户型的开发商还是挺多的,主要是因为北京的消费能力相对而言比较强。大户型多是满足购房者升级的需求,它能给购房者带来一种其乐融融的氛围,这点比较受购房者的欢迎,具有这样消费能力的多为40岁以上的人。

华高莱斯副总公衍奎

受政策影响大

大户型市场主要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140平米左右的满足升级需求的户型,另一部分是豪宅,属于资产储值性的。4月份的调控以来,大户型的市场就一直冷淡,甚至在8、9月份成交回暖的时候,大户型也无动于衷。满足升级需求的大户型所面对的购买群体受政策调控的影响较大,这就意味着今年新开楼盘中的大户型销售面临着巨大的压力,而追求舒适型的购买群体,一般而言,更在乎的是产品的质量,而不是我们通常所说的性价比,可以说这类群体有购买的意愿和能力,但是这种动机是否能直接产生购买的行动是不确定的,同样受到政策等因素的影响。

户型设计李小宁

恐慌心理催生提前置业

其实市场上中和低端的住宅比中间档次的住宅好卖,最困难的就是夹在中间的这一层。前一段时间,受政策影响,经济型别墅比较畅销,很多购房者难免会产生这样的心理,即,政策调控不让买房,说明房子的保值性比其他行业好,比行业好,比股市好,因此还是去买房。正是政策让购房者产生了恐慌的心理,催生热钱继续往房地产注入。

在我的概念里,200平方米以上的才叫大户型,140-200平方米的我称之为宽松户型,这种宽松户型和200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及刚需的小户型相比更难卖,因为购买这个房子的群体对周边的配套很挑剔,这就造成了这个户型的选择和区域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我个人认为,保利·茉莉公馆的小户型虽然畅销,但是它140平方米大户型的销售是有压力的。那么开发商为什么会开发这些大户型呢?其中重要的原因之一就是它是提高项目容积率的好办法。

我个人认为,北京的主流户型是在130-160平方米之间的改善性需求的户型,刚需的小户型不能满足完整家庭的全部需求,标准的家庭应该是三居的。此外,户型千变万化,户型的好坏不能一概而论,在选择时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这个问题我在《帮你选户型——超大户型卷》中有详细的阐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