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杭州推出22宗"卖相"不错土地 价格大幅回落

中国新闻网  作者:见习记者沈兰  2010-05-30 14:16

[摘要] 杭州市国土资源局网站上公布了22宗土地的出让信息。5月20日,杭州3块土地出让,均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回落。浙江资深房地产评论员王进认为,杭州地价回落让政府和开发商都吃了一颗“定心丸”。

中新网杭州5月29日电 日前,杭州市国土资源局网站上公布了22宗土地的出让信息。5月20日,杭州3块土地出让,均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回落。浙江资深房地产评论员王进认为,杭州地价回落让政府和开发商都吃了一颗“定心丸”。

而在记者随机采访一些有刚性需求的购房者,他们认为土地价格回落犹如“一米阳光”若隐若现,购房者未必能够马上听到房价下调的福音。在杭州从事房地产工作的汪先生观战杭州楼市泡沫多年,他认为,“房地产市场朦胧,永远看不懂,高地价决定了高房价,低地价不一定决定了低房价。”

22宗“卖相”不错土地将密集推出

杭州市国土资源局网站显示,6月17日将有4宗地块正式出让。该信息显示,将于6月17日出让的4宗地块分别位于江干区彭埠单元、滨江区月明路及拱墅区庆隆单元,其中彭埠与月明路的两宗为宅地,出让面积分别为42亩和36亩。

另外18宗土地也已在近期公告,属于出让地块。这18宗土地中有12宗为住宅用地或住宅兼容综合用地,占到所推土地的2/3。资料显示,12宗宅地分布于下城区三塘单元、下沙、田园、东新单元、采荷单元、闻涛-奥运地块、申花单元地块。事实上,这些地块地段都不错,属于难得一见的地块。

其中,占地面积的属杭州田园地块,占地106.92亩;下沙的4宗宅地体量也相对较为显眼,其中下沙城北R21-C-03地块出让面积有98.18亩,而该宗土地也正是下沙板块将大力打造的大型住区——大学城北单元首次推出的地块。而下沙R21-C-04、05、06地块可连片开发,面积总计216.32亩。

此外,还有杭州东新单元地块、采荷单元、闻涛-奥运地块、申花单元地块。其地段均不错,单块面积在30至60亩,“卖相”自然上佳。以及采荷单元地块,为住宅兼容商业金融业用地,属杭州的地段,占地面积也有近60亩,有望成为杭州楼盘,杭州开发商争抢的香饽饽。

据杭州国土资源局宣教主任张晓明介绍,“我们确实有供地计划,但是按照正常土地供需,出让土地的。总有22宗土地预备出让,但是不是在6月份全部推出还不一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