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多家银行已暂停第三套房贷

——五一之后多家银行均开始以房为标准认定二套房贷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05-07 08:20

[摘要] 继中国银行明确提出暂停第三套房贷发放之后,记者昨天从工商银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华夏银行了解到,这些银行在北京地区已经暂停第三套房贷的发放。

(来源:新京报 苏曼丽 张佩沛)继中国银行明确提出暂停第三套房贷发放之后,记者昨天从工商银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华夏银行了解到,这些银行在北京地区已经暂停第三套房贷的发放。而从链家、中原地产、中易安等中介机构反映的情况则是,目前基本上银行都停止了第三套房的贷款。同时,五一后各家银行均开始以房为标准认定二套房,而不是以贷款为标准。

记者昨天咨询工行、建行、农行、招行、华夏银行的部分网点,问及网点的工作人员均一口拒绝了记者的第三套房贷款申请,称已经暂停了第三套房贷的发放。农行北京分行则表示,目前正在研究相关政策,不过记者在支行网点询问是否可以申请第三套房贷款时,被告知“已经做不了了”。

中易安房地产担保有限公司市场总监徐东华表示,对于第三套房的贷款大银行已经停了,小银行也因为头寸紧张没钱放第三套房贷了。链家地产分析师张月表示,这两天银行都已经停了第三套房的贷款,申请不下来了。

同时记者了解到,五一之后,各家银行均以“是否有房”为标准认定二套房,而非之前的以“是否有贷款记录”为标准。银行表示,近日北京市住建委也已经开发设计了银行查询系统,银行可以通过系统查询借款人及其家庭成员的住房情况。

北京中原房地产市场研究总监张大伟表示,目前市场上有40%的购房者为、投机客,其中更是有90%客选择贷款,停发三套房贷将对10%左右、投机客起到明显的抑制作用。市场将出现明显的炒作减少,锐减。也制止了很多以温州、山西等地为代表的在京、投机客继续、投机的可能。

■相关新闻

券商研究报告:房价跌30% 银行风险可控

多家银行高管曾对房价下跌影响表示乐观

中金公司昨天发布的研究报告中预计,受房地产新政影响,房价可能下滑。若房价下跌30%,银行的房地产开发贷款和按揭贷款不良率不会明显上升。

中金公司的报告称,华夏银行管理层披露了内部压力测试的数据,若房价下跌10%,其房地产开发贷款的不良率将上升0.46%。房价下跌20%,房地产开发贷款的不良率上升1.73%;房价下跌30%,房地产开发贷款的不良率上升3.25%。报告指出,考虑到开发类贷款占华夏银行总贷款的比例仅7.8%,房地产开发贷款的风险基本可控。在房价波动30%的情况下,华夏银行的不良余额将增加10.9亿元,不良率上升0.21%。

此前,多家银行高管对房价下跌影响表示乐观。交行副行长钱文挥表示,假如房价在此次调控中下跌30%,交行对公开发房贷不良率将上升0.8个百分点,个人按揭不良率将上升0.9个百分点。随即民生银行行长洪琦也称,即使房价下降四成,仍不会影响该行资产质量。

2009年年报显示,三大上市国有银行的涉房贷款金额占比在20%以上,兴业银行涉房贷款规模占比更是达到30.64%。不过,各家银行涉房贷款和贷款总额的比例都呈下降的趋势。

 
您如何看待多家银行已暂停第三套房贷?

背景:继中国银行明确提出暂停第三套房贷发放之后,昨天工商银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华夏银行也表示在北京地区已经暂停第三套房贷的发放。而从链家、中原地产、中易安等中介机构反映的情况则是,目前基本上银行都停止了第三套房的贷款。搜房网对此特推出调查,咨询您的看法,感谢您的参与!


1.您支持这一做法吗?*
支持 反对 无所谓 
2.您认为此项举措能抑制住投机购房的风气吗?*
能有明显作用 作用不大 毫无作用 
3.您觉得这将最终导致房价下降吗?*
将导致房价逐渐下跌 顶多让房价暂时不涨 一点用都没有,房价会继续上涨 
 
 

相关新闻:

房贷新政迫降楼市 理性回归还需持久战

房贷新政严厉出台 楼市新政加速客转战海外

五一后多家银行均开始以房为标准认定二套房贷

房贷新政引发新问题 “蜗婚族”离婚不敢离家

第三套房贷激战分水岭 上海仍静候政策明朗

深圳对非本地居民暂停房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