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提高二套房贷首付比例时机成熟

中国证券报  作者:郑中  2010-04-15 06:42

[摘要] 进一步加大房地产调控力度的预期在升温。分析人士表示,目前房地产市场和信贷风险加大,应将二套房及多套房的商业贷款首付比例提高至50%。对此,相关部门可能正在研究。

进一步加大房地产调控力度的预期在升温。分析人士表示,目前房地产市场和信贷的风险加大,应将二套房及多套房的商业贷款首付比例提高至50%。对此,相关部门可能正在研究。

14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强调,要坚决遏制住房价格过快上涨。实行更加严格的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抑制投机性购房。加快研究制定合理引导个人住房消费的税收政策。表示,房贷政策调整的总体的思路是限制高价房、适度控制房产炒作、降低房贷风险。目前的问题是,用怎样的方法来抑制房价,既能挤压泡沫,又不能让泡沫破得太快。

目前,房价已经到了自住型购房者难以承受的地步,一线城市房价甚至出现一天4000元的现象,投机性、性购房已经成为刺激房价不断攀升的重要推手。房价的不断上涨,无疑对正常的住房需求形成严重的“挤出效应”,为房地产市场泡沫化甚至引发银行系统性风险埋下隐患。

提高二套房房贷首付比例被认为是抑制房价高涨的重要甚至是“”手段,是抑制地产泡沫的杀手锏。上一轮房价下跌正是发生在2007年9月27日“二套房贷首付4成、利率1.1倍”新规之后。去年以来多个城市房价上涨,多地的房价翻番。今年3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更是同比上涨11.7%。分析人士预计,提高房贷首付比例政策可能箭在弦上。

>>>>参与搜房调查:

 
提高二套房贷首付能否遏制房价疯长?

背景:目前,房价已经到了自住型购房者难以承受的地步,一线城市房价甚至出现一天4000元的现象,投机性、性购房已经成为刺激房价不断攀升的重要推手。房价不断上涨,无疑对正常的住房需求形成严重的“挤出效应”,为房地产市场泡沫化甚至引发银行系统性风险埋下隐患。提高二套房房贷首付比例被认为是抑制房价高涨的重要甚至是“”手段,是抑制地产泡沫的杀手锏。搜网推出相关调查,感谢您的参与!


1.您认为二套房贷政策应该收紧吗?*
应该 不应该 说不好
2.二套房贷首付提高至5-6成,您近期会考虑购置第二套房吗?*
不会 视情况而定
3.您认为如果二套房贷全面收紧,对楼市有没有影响?*
有影响,需求尤其是性被抑制,市场又回归观望 没有什么大影响 不好说
 
 

相关新闻:

南京五大银行二套房贷仍有优惠 首付三成

一季度上海房贷增速在1月创历史新高后逐月递减

易宪容:房贷紧缩预示新一轮严厉调控逼近

北京银监局:严禁向非住宅项目发放个人房贷

北京二手房贷本月20日起厉行先抵押后放款

北京银监局严控二手房贷 非住宅项目个贷遭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