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价上涨触目惊心 揪出房价上涨的幕后"黑手"

房天下业内论坛  作者:卢青 姜江  2009-12-18 09:44

[摘要] 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在日常生活中只要埋怨房价,就能引起周边人的共鸣。在这个问题上大家的观点达到了的一致,不管是已经买了的、待购的或者是号称“一辈子租房”的。

十二个理由制造高房价

书香门第营销总监 永胜

书香门第营销总监 永胜

与通胀及资产预期有关

通胀预期将在一段时间内成为共识,虽然产能已经处在过剩的状态,但这将引发持续买房保值热。人民币长期面临压力,这也会引来大量热钱进入房地产套利。

与宽松的金融政策有关

2009年国家实施了有史以来为宽松的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处在超低低利率时代,老百姓没有理由不享受低利率带来的实惠。

与房地产的产业规划有关

产业规划也缺乏科学性和合理性,对消费者来说,提高旧改的容积率和轨道物业的容积率,而且在轨道沿线物业上以小户型供应为主。

与政策的不确定性有关

年底大多在赶政策的“末班车”,主要原因是政策的变动过于频繁,连续性和稳定性不足,投机者也不断乘机搅局。

与实体经济技术品牌有关

经济结构有弊端。对内房地产在国民经济中所占份额过重,其恶果就是房价过高;对外对出口以来太重,一旦发生经济危机,外贸立马一蹶不振。明年的实体经济、经济转型比想象的更困难,这令房地产在拉动内需方面承担的责任更大。

与渠道太窄有关

我们的渠道应该更加丰富,资产证券化也到了该出台的时候了,全社会对房地产这么关注,要怪也只能怪渠道太窄。

与社会保障体制有关

社会保障体制的不健全,让老百姓不敢消费,买房子也是为了求安全。楼市高不高主要看几个指标:房价租金比,房价收入比,率,自住比等等。

与公共财政资源的过于集中有关

、交通、医疗等等公共资源过于集中,由于这个原因各个城市都是高房价由开始向外不断蔓延传染,一路向上。

与城市化及人口红利有关

现在的城市人口只有5亿,还需要4亿左右的人进城。每家按3口计,每家按100平方米计,还需要130亿平方米的房子的供应量。

与户籍制度、子女有关

中国人非要买房子,与户籍制度、子女有关。

与文化及传统观念有关

传统的农耕文明对土地的眷恋现在转嫁到了房子上了。房子既是能力的象征,又是财富的彰显,承载的内容太多。

与安全感缺乏及概念炒作有关

概念地产屡试不爽。一个通货膨胀吸引大批客,一个人民币又吸引大批者,一个政策的不确定性又逼得大批自住客换房,一个扩容概念又把房价拉上去一截……楼市的神经是极度脆弱,风吹草动都能激起房价波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