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持居住证累计满7年可落沪

京华时报  2009-06-18 08:01

[摘要] 昨天,上海举行发布会,公布《持有〈上海市居住证〉人员申办本市常住户口试行办法实施细则》。今年2月出台的试行方案提出五大申办条件和六大激励措施,细则进一步明确,持证年限为累计84个月,外企中级职称可用薪酬代替职称。

昨天,上海举行发布会,公布《持有〈上海市居住证〉人员申办本市常住户口试行办法实施细则》。今年2月出台的试行方案提出五大申办条件和六大激励措施,细则进一步明确,持证年限为累计84个月,外企中级职称可用薪酬代替职称。

据了解,今年持上海居住证满7年的约有3000人,他们最快将在两个月后上海。

-申办条件

累计持证缴费84个月

实施细则对“申办条件”作了细化,主要包括稳定居住就业、参加社保、依法纳税、能力水平、诚信记录等方面。

试行办法规定的“持证期间在本市缴纳所得税”“无违反国家及本市计划生育政策规定行为、治安管理处罚以上违法犯罪记录及其他方面的不良行为记录”,这两个条件没变。“持证满7年”和“参加上海市城镇社会保险满7年”都明确为“累计满7年”。

上海市人保局副局长毛大立说,“累计满7年”指累计满84个月,可以不连续。

此外,持证者子女符合条件可随迁。细则规定,16周岁以下子女及16周岁以上、在普通高中就读的子女可随迁。

毛大立说,凡符合条件,不论什么身份都可申请,包括农民工,尤其是紧缺的先进制造业骨干企业的蓝领工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