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2009年5月中房指数系统月度发布会

——2009年5月中房指数系统月度发布会

房天下  2009-05-06 10:09


主办单位:中房指数系统、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产业与市场研究专业委员会

承办单位:中指研究院、华润置地(北京)股份有限公司

网络支持:房天下、中国土地挂牌网

时间:2009年5月6日上午10:30

地点:金融街威斯汀酒店

房天下正在对此发布会进行现场图文直播:

 

主持人:各位房地产媒体的朋友们大家上午好!我是中指研究院北京公司的上官建华,欢迎大家参加我们今天的定期发布会,从今年开始我们每个月的月初都定期举办中国房地产指数发布会,我们旨在依托手里的数据资源,打造北京房地产市场的晴雨表,同时通过我们的数据与业界朋友们共同探讨和交流北京房地产市场的发展趋势。

今天是我们和中指研究院与华润置地北京有限公司和财讯传媒集共同举办5月份的发布会,主要是指09年1-4月的指数发布,下面我们有请中指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黄瑜副院长介绍一下中国房地产指数发布的背景。

黄瑜:各位来宾,房地产媒体界的朋友们大家早上好,高兴这么早有这么多的朋友捧场,首先代表中指研究院对大家的光临表示热烈的欢迎。

中房指数系统是94年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国房地产协会和中房集团共同发起创立的,到现在经历了将近15个年头了。的时候是一批经济学家,像当时的孙上青他们,从宏观经济的角度去监测房地产市场建设了一套指数系统。

 

经过这么多年房地产市场的变化,我们2009年的市场和我们当时的94、95年的市场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正因为变化大,所以在05年的时候,对指数系统进行了全方位的改进,不仅是我们的周期由原来的95年调整到2000年,而且指数的样本进行了全方位的充实,当初只是一些重点的项目,现在基本上我们每个月发布的十个层次是的在售楼盘进入我们的系统。

另外还有30个城市大概做到90%的项目进入我们的系统,成为我们的样本,我们也是希望通过全方位的市场监测及时的反映市场的变化。

从2008年开始,这个市场我们可以看到看到,发生了很大的调整,从2009年年初,我们想,中房指数,原来只是每个月进行一个发布报告,在一些媒体,通过自己的渠道发布,从2009年开始我们每个月举行一个发布会,让大家通过中房指数的发布,了解的市场的变化。

我们也是希望通过这种发布,帮助我们的开发企业、还有我们的机构,能够客观的认清当前的形势,最近发生的什么变化?最近成交了多少?推出的多少的楼盘?整个的土地市场是怎样的情况,及时的反映市场的变化。

另外我们也是希望通过我们指数的发布,指导消费者进行一个理性的置业,因为在九开始,对主要的城市,根据它各个区域以及各个项目的分布情况,市场的成交情况,设置一些典型的区域,典型的样本指导消费者置业。

我们在北京大家可以看到,现在发布了100多左右的区域,每个区域我们都选择典型的代表意义的楼盘,主要依据销售表现,市场份额,以及对产品的创新情况,还有它对区域价值的提升的情况,选定我们的典型样本,然后进行一年期的跟踪监测,反映这个现在区域的的变化,我们今天共同主持发布会的西堤红山是我们广安门区域的典型样本楼盘,根据这个典型样本楼盘的变化让业内不仅知道大势,同时知道每一个区域的项目的价格的变化,项目的销售情况,对消费者而言,也是让大家知道消费者的置业,选择楼盘的时候有一个参考的标准,基本的标杆,我们在每个区域选择,要有一个项目为基准。发挥这样的作用。

同时我们希望通过持续的发布,让我们的媒体朋友,客观的了解市场数据的情况,因为有时候,中国的数据库,比如说北京,很多的城市都有这样的,不同的数据都有一定程度的遮盖,不是说媒体朋友瞎报,有时候确实不了解情况,可能有一些不够准确的情况,我们也希望我们的指数发布,把一些数据通过我们专业、持续的跟踪,把数据弄的更准确一点,向全社会进行公开,让大家知道,这个市场客观的数据反映是什么样的情况。同时希望数据的持续的发布,让我们的政府部门全面的了解市场的情况,他们在做相关决策的时候有一个参考,我们也希望通过我们的发布平台,让大家把每个月做的好的楼盘拿出来进行借鉴。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华润的项目分享这个经验。谢谢大家今天的光临,谢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