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北京怀柔拟试点宅基地换房推进城市化

新京报  2008-12-27 08:46

北年丰村已探索两年

北年丰村书记穆启然表示,村里的宅基地换房已探索两年,目前仍在运作中。“当初是为了省出点地。”穆启然说,村里土地稀缺,产业发展受到制约,但村民的宅基地并未完全得到利用。“有的在城里买了房,村里宅基地闲置。”

穆启然说,村民如能搬进楼,节约的土地可以变为村里的建设用地,开发建厂。他表示,村里准备引进外资,目前对村庄进行规划的是一家房地产公司,他们也会在开发过程中受益。

“住平房每年过冬燃煤至少需2000元,而暖气费以16元/平米计算,100平米的房子只需1600元。”穆启然希望村民能打消担忧,届时物业、卫生、保安等岗位,也可安置村民就业。但关于产权问题,穆启然没有给出答案。

“不动一点耕地”

穆启然说,宅基地换房北京还未试点,但他们不会照般“天津模式”。“天津模式”是实现耕地占补平衡,总量不减,质量不降。而他们打算先在空闲地建房,逐步腾退宅基地,不动一点耕地。 

相关新闻

怀柔新开51条公交线

30万人享受“村村通”,可刷“一卡通”

昨日10时30分,,怀柔区人代会闭幕前,51条“9”字头公交线同时开通运营,全区284个村的30万人口可刷“一卡通”出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