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北京怀柔拟试点宅基地换房推进城市化

新京报   2008-12-27 08:46

  昨日,怀柔区第三届人代会第三次会议闭幕。在表决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加快新农村建设,明年适时启动汤河口、杨宋等镇宅基地换房试点。报告提出,通过置换方式盘活存量建设用地,促进农村产业发展和城市化。

由于宅基地换房试点尚未启动,具体政策正在拟订,怀柔区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尚不便透露详情。而在此前,杨宋镇已调研天津市东丽区的宅基地试点。不过记者昨日从已开始探索宅基地换房的杨宋镇北年丰村了解到,不会照搬“天津模式”。

怀柔区长池维生表示,目前只是积极探索,之前市常委会已讨论过。要保证依法按程序取得建设用地,这需要个过程,要确保发证后再流转。比如你有一亩地,得先把经营承包权确定下来,发证,然后才能上市,政府搭建平台进行交易。承包权进入市场目前只是一个小合同,依照法律还是得有一个证。

记者探访

村民盼住楼 担心“费用高”

宅基地换房有喜有忧

昨日下午,北年丰村的村务公开栏上,公示着今年10月31日经规划部门审批的村规划图,以及土地利用现状图。规划图中代表居住用地的黄色,比现状图减少一半。

“一直说要盖楼,但怎么盖不清楚。”63岁的村民李怀正说,前年村里就开始商议搬进楼房,当时九成以上村民同意。记者昨日随机采访的十余位村民中,大多数对宅基地换房表示认同。

但也有人表示担忧。村民穆振生虽盼望住进楼房,他怀疑能否交得起物业费、水电气费等。另一位村民康先生则担心,搬进楼房后自己的宅基地变成集体房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