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京前5月住宅销售面积降48.8% 小户型渐成"主角"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08-06-20 10:58

增速减缓

今年是奥运举办年,企业为减少奥运举办对施工的影响,年初加快了工程进度,一季度全社会固定资产增长24.8%,为2005年以来同期水平。

而进入二季度,增速明显放缓。统计显示,1-5月份,全市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1208.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9.4%,增幅比一季度回落5.4个百分点,但仍比上年同期高4.1个百分点。

其中基础设施增长较快。1-5月份,北京市基础设施建设共完成385亿元,同比增长43.3%,增速高于全社会23.9个百分点,占全社会的比重为31.9%,同比提高5.3个百分点。基础设施对增长的贡献率达到59.1%。

基础设施中,公共服务业增长明显。1-5月份,公共服务业完成基础设施114.5亿元,同比增长1.1倍,占全市基础设施的比重为29.7%,同比提高9.7个百分点。

建议:50平方米以下不宜

来源:市场报

不少者认为,40平方米的小户型自己居住不太方便,不适合居家过日子,但对于出租房屋的人来说,这类房子用来还是蛮不错的。南京一家餐饮单位的刘先生告诉记者,3年前他购买了一套位于城中王府大街上的精装修小户型,当时的房价已 过了每平方米1万元。“40平方米的房子,总价不到50万元。现在这套房子出租抢手得很,经常租期没到,房客就要续租。”

南京房地产市场研究人士分析认为,城市中 70至90平方米的中小户型是市场需求的主力,总价适中,适合占社会主流的普通阶层和年轻人士,销售行情要好于大户型。至于40或50平方米以下的小户型,产品有一定的局限性,并不是主流产品。小户型面积单价过高不宜。有数据显示,市场上小户型比例相当高,有的楼盘甚至达到50%以上,但却不是小户型都可以用来。研究人士指出,目前南京房地产市场很多城中小户型的单价推高了总价,新街口的一些房源叫价达到了每平方米2万元,50平方米的户型总价要100万元,这对者来说意义就不大了。研究人士建议,南京线路正在不断延伸,沿线楼盘推出的小户型颇值得关注,由于单价一般不会太高,今后的交通又很方便,因此预计此类房源将成为新的热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