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京前5月住宅销售面积降48.8% 小户型渐成"主角"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08-06-20 10:58

调控政策催生中小户型井喷

来源:现代金报

早在2006年6月1日,国六条明确规定,凡新审批、新开工的商品住房,套型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下住房,含经济适用住房面积所占比重,必须达到开发建设总面积的70%以上。

在国六条颁布以后,从今年年初开始,众多楼盘的中小户型开始上市,而今年中小户型将继续增加。业内人士分析,预计90平方米的小户型将在今明两年出现井喷现象。

“面积小了,设计起来可以更紧凑,得房率可以增加不少。”国际联合设计公司副总经理黄川向记者表示,国六条出台后,设计的户型基本都是以2梯3户、1梯3户为主,以前2梯2户、1梯2户的小高层、高层的设计方案基本都不采用了,房屋了,公摊面积减少,赢得了购房者的认可。

他还表示,由于开发周期的原因,今明两年越来越多中小户型集中上市,地段不好、设计没有特点的同质化楼盘可能会出现滞销现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