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奥运 > 正文

婚房一枝独秀支撑市场 一季度成交量环比涨6%

新京报  2008-04-18 09:52

[摘要] 据北京各个中介公司的调查显示,在主流成交需求中,自住型的居住取代,尤其是结婚用房,其成交上涨明显,而其他类型的自住增长并不显著,显示出婚房作为紧迫的刚性自住需求是支撑一季度市场的主力,而非紧迫性自住需求已经明显退潮。

七成成交为中小户型

中原地产客户张先生今年58岁,儿子要面临成家的大事。提到结婚,的事就是房子,张先生认为目前的房价高,资金投入确实很大。而且现在许多购房者都处于观望状态,张先生也担心这房价是不是真要有“拐点”。可儿子的婚事也耽误不成,老大不小了,终身大事迟早要解决。张先生想让儿子结婚后和父母一起住,可儿媳又有意见,所以买房让儿子结婚势在必行。

考虑到儿子和儿媳的上班距离,选择在朝阳北路购买二手房,选来选去,看好了炫特区一套57平米的一居室,这两年张先生在股市上的也小有成绩,为了减轻儿子的负担,张先生先帮儿子买一套面积小的房子暂时解决结婚的问题,等将来儿子有了自己的积蓄,再换个大户型的房子居住。最后,张先生以75万的价格买下了房子。

事实上,张先生的例子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千万家市场研究就认为,目前,很多购买意愿都受到阻滞,在总价、利率、首付三高的情况下,购房者更愿意选择小户型。另据链家地产数据显示,一季度七成以上自住客的购房意向倾向于90平米以下小户型,这使得一季度90平米以下小户型成交量相比去年同期上涨17.9%,成交占比占到本季的68%,比重上升了4个百分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