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张明:对小产权房要规范和引导 不能一棒子打死

房天下  2008-03-09 20:44

第二个观点,诚信地产的标志是尽到企业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我想从母建华秘书长你们都谈到了,内涵就不说了。在房地产当前社会责任体现一定要响应的精神,要响应十七大提出的工作目标,要着力解决老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我们说不管这个企业有多大或者多小,只要脚踏实地去为老百姓认真的做事情,就是你尽到了社会责任。

当然企业社会责任还有很多,但是我想,诚信是,没有诚信就谈不到你的社会责任的体现。第三个观点,我想说当年的一个社会热点问题,我想说一下我的观点,不一定正确,因为这个问题我也没有想的好。就是认真研究小产权房屋的问题,把它纳入规划管理,我们知道小产权房屋陷入到什么状况呢?我所知道,北京周边小产权房屋比较多,昨天我收到一个短信,在周口店三公里,我对一个社区调查,有几十栋房屋在六环,去年3200,过两个月3600,前两个月我看是4180,而且供不应求。另外一个现象,房展会,在房展会外面有很多很多散发小产权房屋的广告,吸引了很多消费者去购买。消协在2002年发布了消费警示,提示消费者不要购买小产权房屋,没有房产证,因为你的权益可能会受到损害。到了08年,这个问题应该有个新的认识,我想有这么几个情况,比如这些房屋的建设,它城乡之间的融合,缩小城乡差别,居住者有农民,也有城市者,我们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把农民分散居住变成住宅小区,这种变化很大。在这个建设过程中,考虑到它资源合理配制,它的供暖、服务,所以建成一定的规模,除了农民居住以外,有大量闲置的楼房怎么办?那必然有这样的需求。而城市居民买不起城市房子,有一部分就要买那部分房子,什么人?比如想买第二套房子的,再比如北京已经退休的上年纪的,有这样的需求。买同样的房子不如在郊区买,就买了小产权房屋。

另外还有一个情况,一些农民失地后要去城市打工,在城市工作要租房子,如果在这小区里提供服务的话,比如物业管理,比如说家政管理,比如其他服务管理,这里安排大量农民就业。另一点,这些房屋在一定程度上说是平了我们现在高的房屋价格。我参观了一些房屋建设,是在农村荒滩建设的,不是占了农地和其他国家保护的山林,这样的建设我想是有益处的。同时这些地产项目的开发也带动了地方经济的发展,比如交通、商业、餐饮、文化、旅游等等。

因此我想一个问题,就是小产权房屋应该得到政府部门进一步的引导和规范,而不是一刀切,给它打死。我们作为消费者组织,我们应该告诉消费者,慎重购买小产权房屋,因为你没有产权,会容易产生纠纷,但是丝毫阻止不了消费者的购买,所以要进一步规范和引导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